您的位置
主页 > 名人好站 > 名人 > » 正文

面包圈:基于地理位置的微问答

来源: 点击:

文|CBN记者 朱小坤

Founder创始人

韩晓光 28岁

联合创始人兼CEO,1984年出生,18岁留学日本,2011年回国创业。

他们的项目是一个与地理位置相关的实时微问答社区。

Show Project

项目描述

用户登录面包圈后提问,面包圈根据一套算法把你的问题推送给10个最有可能回答你问题的微博用户,请他们帮你解答。目前用户可通过新浪微博或腾讯微博登录。

比如提问:

谁知道建外SOHO有家定制婚纱礼服的在几号楼啊?五道口附近有好吃的湘菜馆吗?机场安检处人多吗?世贸天阶还有停车位吗?

Innovation

创新之处

根据机器算法向其他社交平台用户推送问题是面包圈最核心的功能。目前面包圈上的回复率达到90%以上,50%的问题回复时间在20分钟左右。

User

用户

微博平台和LBS社区的用户都是面包圈的目标用户。

Team

团队

面包圈现有6个全职员工,联合创始人除了韩晓光之外,还有刘野枫和陈刚,分别负责产品运营和技术。面包圈是快创营咨询有限公司的孵化项目。

Business Model

商业模式

面包圈未来的盈利方式可能是精准广告和实时营销。比如,当用户询问:国贸附近有眼镜店吗? 在帮用户搜寻答题人时,面包圈可以向他推送广告。

Idea from

这个主意来自

2011年,韩晓光住的地方离地铁20分钟路程,日本地震期间,地铁不定期的停开,韩晓光希望有个产品让他可以在出门前问一下地铁发车情况。

另一个联合创始人刘野枫,也曾在日本留学,当时他出于自身的需求,做了一套可以把旅游景点的日文介绍发给懂日语的人翻译的技术模型。

陈刚当时也在想做这样一个社区,三个人凑在一起决定创业。

Market Potention

市场机会

目前的LBS产品没有很好解决签到之后做什么,“勋章”不足以激励用户之间的互动,面包圈将问答服务和地理信息结合起来。同时它的问题推送功能,可以改善问答网站回答率偏低的问题。

Question

Q1:面包圈的问题推送是什么样的一个流程?

首先,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开放平台上,获取一定开放权限后就可以抓取相应的数据,比如说用户发过的微博和地理位置信息。当面包圈的用户提出一个问题后,我们就从这些平台的数据库中抓取那些拥有跟用户提问中关键词标签一样的人,将这些人根据提问的相关度做排序,取其中最相关的10个人,以@的方式向他们推送问题。

被@的人可以转发、评论,或者彼此私信认识。这种推送方式可以帮我们从微博平台带来新用户,也活跃了微博平台。

Q2:这种推送会对被@的用户造成困扰吗?

我们从算法上尽可能减少同一个问题多次推送给同一个人的可能性,这种情况几乎不会存在。举例来说,除非你本人是某个咖啡馆的老板,常年在这个咖啡馆签到,否则关于这个咖啡馆的问题是不会连续两次都推送给你的。

Q3:面包圈可以看成LBS产品上的衍生功能吗?

面包圈的模式比较新,可以定义为基于LBS的微问答,因为很多提问跟地理位置信息相关,但是不同的是,地理位置不会成为用户交互的限制。比如有人提了一个跟建国门有关的问题,回答的人可能身在上海,只要他愿意把信息分享出来。

所以也可以从问答社区和众包的角度来看面包圈,我们最核心的功能就是提问、推送和回答。

Last Shot

Big Trouble

麻烦问题

最近正在考虑推动下一轮融资,进行团队扩张。

Ask Mentor

最后一问

面包圈是个概念和模式都很新的东西,我个人感觉是国内的投资人虽然都在鼓励创新,但是如果真的要投资一个吃螃蟹项目又大多谨慎。想问问他们在投资这种模式很新的项目时,最看重什么。

CBN Note

面包圈现在的用户基础是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等开放平台社区,一旦它们开放策略发生改变就会影响到面包圈的发展。同时,面包圈的产品和团队都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执行力有待市场检验。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