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名人好站 > 网站 > » 正文

台湾博客平台(BSP)前10大排名(2007年)

来源: 点击:

核心提示:在2007年9月21日发布的台湾博客使用行为调所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在台湾一般网友中「台湾博客供应商(BSP)」的到达率排名分为:无名小站、Yahoo!奇摩台湾博客、Yam天空台湾博客…

10月9日,据悉,2007年在台湾博客服务平台(BSP)方面的排名还是无名小站遥遥领先,由「创市际市场研究顾问公司」在2007年9月21日发布的台湾博客使用行为调所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在台湾一般网友中「台湾博客供应商(BSP)」的到达率排名分为:无名小站、Yahoo!奇摩台湾博客、Yam天空台湾博客…

台湾台湾博客(BSP)到达率排名:

第1名  无名小站              (71.35%)

第2名  雅虎奇摩台湾博客   (59.71%)

第3名  Yam天空台湾博客    (36.06%)

第4名  Hinet Xuite         (31.78%)

第5名  MSN Live Spaces (31.74%)

第6名  PIXNET 痞客帮    (20.97%)

第7名  PChome新闻台    (19.67%)

第8名  新浪台湾博客          (17.40%)

第9名  乐多日誌              (15.90%)

第10名  Blogger.com      (2.09%)

(以上数字由创市际市场研究顾问公司提供)

关於上面的数字,在CNET新闻上是写第三名为Yam天空部落,而在创世纪网站上是写「其中以无名小站与Yahoo!奇摩台湾博客为主要使用的台湾博客平台,其后则分别为Xuite日誌、yam天空部落、以及Windows Live Spaces,为前五大台湾博客平台」,不知道是哪边错、哪边对?不过这两家都远远落后无名小站跟Yahoo!奇摩台湾博客就是了。 报告中好像没提到很多人其实拥有超过一个以上的台湾博客帐号,但这比例多大、是否会有影响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对於BSP来说,有人来就好吧。

在报告中还有个有趣的地方是,网友选择台湾博客平台第一个主要考量是「朋友都在用」 (52.4%) ,接著才是「操作介面好用」(36.1%),可见同儕效应还真的满重要的。当大家都问「你的无名」网址是啥的时候,应该很难不去弄个跟朋友一样的吧?(当然比较熟网络的重度网友应该比较不会这样) 而且在一般人脑袋裡,现在几乎已经是「无名=台湾博客」或「台湾博客=无名」了,跟现在一般网友心中「上网=Yahoo!奇摩」一样,当然比较熟网络的重度使用应该也者不会这样。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