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网站技术 > 数据库 > » 正文

MSSQL Server数据库清理错误日志的方法

来源: 未知 点击:

SQL服务器磁盘空间爆满导致数据库无法访问。远程到服务器上,发现原来是SQL错误日志文件惹的祸,数据库在1秒内产生上100M大小的日志,没多长时间就将磁盘空间堵满了,下面说说解决方案

SQL错误日志记录了数据库运行过程的遇到的各种问题及一些重要信息,作为排错需要,我们通常都不会主动去清理这些日志文件,只有每次重启服务器时,SQL会自动删除时间最老的日志文件,并新生成一个日志文件。

通过在服务器上查看数据库的日志文件,发现存在大量的query notification dialog的信息,而且出现的频率非常的高,导致日志文件增大非常快。

通过google了解到这个错误跟service broker的消息机制由关系,可以通过使用跟踪标记:DBCC TraceOn(4133,-1)可消除此信息。

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清掉这些日志信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到SQL的日志目录中删除这些日志文件即可,不过考虑到删除之前需要停止SQL Server服务,可能会导致缓存中的数据丢失,因此,这不是推荐的做法。

那么正确的做法应该怎样呢?

执行如下语句:

EXEC sp_cycle_errorlog;

每执行一次SQL会自动初始化一个日志文件,将日志的内容清空,当SQL有7个日志文件时(默认),请执行7次该操作,每次会将日志文件时间最老那个清空。

读者不必担心清空会消耗很长的时间,我这边的有个日志有40G,命令执行完后,该文件立即清空了。在时间紧急的情况,这种方式尤为方便。

那么有没有办法设置每个日志文件的固定大小呢?

查过这方面的资料,有人说可以在注册表中设置ErrorLogSizeInKb的大小,不过仅限于SQL2012,其他版本的数据库设置后不生效,这个我没有验证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讨论下。
数据库无日志报错恢复

造成原因,客户的SqlServer为2000版本,由于日志过大无人管理,没有空间了,然后客户分离数据库想删除日志(据说200G的日志=.=),然后显示分离出错,但是刷新后数据库却已经分离,删除日志后,数据库无法附加,经过在网上查询,总结出以下办法,幸好有用的表都没有损坏,只有统计表数据损坏,不过没关系反正作业会重置这些表的.

--确保企业管理器没有打开任何数据库

--设置数据库紧急状态

use master
go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1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设置数据库为紧急模式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32768 where dbid=DB_ID('Procurement')

--重建数据库日志文件

dbcc rebuild_log('Procurement','D:\Procurement_log.ldf')

--验证数据库一致性(可省略)

dbcc checkdb('Procurement')

--设置数据库为正常状态

sp_dboption 'Procurement','dbo use only','false'

--最后一步,我们要将步骤E中设置的“允许对系统目录直接修改”一项恢复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0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现在你的数据库就允许连接了,现在可以查看一下每个表的数据是否有问题,如果有问题,只能找专业的数据回复了。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