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网站技术 > CSS/HTML > » 正文

调整input里面的输入光标大小并兼容主流浏览器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点评:设置height和line-height一样的高度,使里面的输入文字能够居中,在FF下却出现了意外的情况就是当开始输入文字时,光标又变得跟文字一样高,下面有个不错的解决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下!

在项目里碰到过一个问题 

input输入框用一个背景图模拟,设置height和line-height一样的高度,使里面的输入文字能够居中,如下图: 

在FF下出现的情况是:点击input时,输入光标其实上跟input的height一样高,但当开始输入文字时,光标又变得跟文字一样高, 

chrome下光标跟input的height一样高, 

而IE下光标跟文字的大小一致。 

初步结论如下: 

IE:不管该行有没有文字,光标高度与font-size一致。 

FF:该行无文字时,光标高度与input的height一致。该行有文字时,光标高度与font-size一致。(最新版的好像和ie一样了) 

Chrome:该行无文字时,光标高度与line-height一致;该行有文字时,光标高度从input顶部到文字底部(这两种情况都是在有设定line-height的时候),如果没有line-height,则是与font-size一致。 

解决办法: 

1,给input的height设定一个较小的高度,然后用padding去填充,基本上可以解决所有浏览器的问题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input{ 

height: 16px; 

padding: 4px 0px; 

font-size: 12px; 

2,只给IE line-height就可以了。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ms-line-height:40px;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