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网站技术 > CSS/HTML > » 正文

IE7下在DD DT中插入a元素结果列表显示逐级向左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点评:在DD,DT之间加了个a标签,结果列表显示逐级向左,样式跑偏。将a标签删除后,显示正常,原因可能如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今天在项目中遇到了一个奇怪的BUG,在DD,DT之间加了个<a>标签,结果列表显示逐级向左,样式跑偏,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dt></dt> 

<a><dd></dd> 

<a><dd></dd> 

将<a>标签删除后,显示正常,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可能的原因是: 

根据 HTML4.01 规范可知,LI DD DT 元素只应存在于其对应的 UL OL DL 元素中,而由 UL OL DL 元素创建的列表从 HTML 规范的定义上说不应该包含具有其他意义的非列表元素 ('display' 不为 'list-item' ),但在实际中,经常会碰到诸如 p SPAN 甚至文本内容被放置在 LI 元素之后。 

这个现象,与 LI DT DD 元素之后插入的非列表元素类型无关,也与包含 LI DD DT 元素的类型无关。从获取到的浏览器解析后的 HTML 代码可以看出IE6 IE7 IE8(Q) 会忽略 LI DD DT 元素的结束标记,并且位于同一个父元素内的 LI 元素在文档树中会前后相连。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