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顺丰申请国际快递牌照 或为海淘转运铺路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10月8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顺丰速运在内的4家快递公司向国家邮政局提交经营国际快递业务牌照申请,这似乎与其之前推出的海淘网站“海购丰运”的莫大关联。

国家邮政局网站对顺丰速运、山东迅吉安国际货运、北京宇迅国际运输和扬州启航货运代理四家申请国家快递业务的四家企业进行了公示。其中,除顺丰速运申请的是国际快递牌照外,其他三家均申请代理国际快递业务。

据了解,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门到门服务的国际快递公司主要由EMS和四大国际快递巨头(DHL、TNT、FEDEX、UPS)。而据报道称,后者已经垄断国际快递业务超过70%的业务量。

顺丰速运自1993年成立以来,也不断开拓国际件服务。其官网称,已开通了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日本和美国快递业务。

今年9月份,顺丰速运上线了另一家电商网站“海购丰运”(SFbuy.com),宣告正式切入海淘转运市场。其操作流程为:消费者在注册后将免费获取海外地址以及专有储物箱号,可使用该地址和箱号在eBay、Groupon、Amazon等国外网站购物。顺丰美国站工作人员将负责在当地验货签收,在货物入仓后将自动触发电邮通知。顺丰还将提供跨境运送和清关服务,并负责国内配送。

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顺丰申请国际快递牌照,或许与“海购丰运”的转运业务有很大关联。毕竟从代购到转运,市场上始终缺乏正规、上规模的公司来运营整合。而此前,也有媒体质疑顺丰,称转运业务实则存在很多不透明的“灰色地带”。在这种情况下,营业执照则可以让其转运业务变得名正言顺。

不过,进军国际快递业务并非轻而易举。多为物流方面的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跟UPS、DHL等国际速运公司相比,顺丰国际快件的价格并不低廉,相反更高。

此外,一向经营国内快递业务的顺丰是否能适应国际快递业务的政策和标准,有待考验。上述人士指出,国际快递市场对快递企业的责任和义务要求与国内市场有所不同,计费依据、计费标准、服务时限、售后服务等均与国内大相径庭。因此,顺丰需要尽快适应国际市场的要求。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