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淘宝发力三大方向 建立多通路流量来源

来源: 电商一味禅 点击:

4月15日消息,据了解,淘宝网卖家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湛卢表示,为了和卖家一起建设淘宝生态圈,提高卖家和买家之间的互动效率,淘宝网希望和卖家在流量通路、交易规则和用户评价等三方面进行共创共建。

构建多通路的流量来“淘宝网和卖家共创共建的第一件事就是流量,去年的双12就是一个开始,在去年双12活动中卖家自己选择标签的流量通道。” 湛卢认为,今年流量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本质问题是由于淘宝网流量通路本身过于单一,而卖家不断增多。流量的问题并非分配上的问题,而是需要寻找更多的流量通路。

湛卢透露,淘宝网今年还将继续通过标签化、卖家自主选择标签的方式拓展流量通路。其次,将逐渐尝试卖家抱团,例如小而美活动中产生的慢生活街区。

共创交易规则

 在规则设置方面,淘宝将打通之前创立的某些规则,释放服务的多样化空间。

湛卢指出,买家有多样化的需求,不同的卖家也能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例如,不同卖家可能可以提供30天维修、一年维修、上门配送等不同服务。

据了解,淘宝网去年已经实现让卖家自主设置发货时间等诸多功能。

而今年,淘宝网将着力做三件事。第一,淘宝网要提供非常方便的工具,能够让卖家自己设置各项服务;第二,淘宝网要让买家找到各项服务的属性和设置;第三,淘宝网要保证卖家所做的承诺是真实的。

轻评分 重评论

此外,淘宝今年还希望和卖家一起共创共建用户评价体系。

湛卢认为,职业差评师兴起的背后是由于以单一的评价分数去评价卖家的经营活动,卖家的诚信是多样性的,卖家商品的呈现也是多样性的,难以用单一的分数去圈定。

“淘宝网今年将重评论、轻评分,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卖家开始对评论感兴趣。”湛卢表示,评论不再成为卖家头上的一把剑,而是一个展示的平台和机会。淘宝网除了希望和卖家进行更多的共创共建,还希望第三方能参与进来。淘宝小二不可能满足几亿用户的导购需求,淘宝网希望更多的第三方平台参与进来。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