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预计Twitter明年初上市,沙特王子将继续持股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早间消息,拥有亿万身家的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Alwaleed Bin Talal)预计,Twitter将在2014年初上市,但他不会在IPO(首次公开招股)中出售该公司的股票。

塔拉尔是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的侄子,他拥有一家名为王国控股(Kingdom Holding)的国际投资公司,2011年斥资3亿美元入股Twitter。

“从目前的发展速度来看,他们会尽快IPO。我认为可能会在今年或明年初上市。”塔拉尔上周日接受采访时说。

他还表示:“Twitter对我来说是一笔非常重要的战略投资。我们相信,这只是个开始。我们向该公司投资了3亿美元,但不会在IPO中出售任何股票。”不过,他并未透露是否会在IPO中增持Twitter股票。

由于通过王国公司对花旗集团和新闻集团展开过成功投资,使得塔拉尔成为了国际市场备受瞩目的投资大亨。

Twitter上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申请文件,正式启动IPO。这也将是Facebook去年5月上市以来,硅谷最受期待的IPO交易。

“由于拥有3亿用户,而且每天的消息发送量达到5亿,所以增长潜力不可限量。”塔拉尔说。他认为,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知识渊博,值得信赖”。

市场预计,Twitter上市后的估值将超过100亿美元,而塔拉尔认为该公司的估值潜力还将更大。“我们听说Twitter的估值在140亿至150亿美元之间,但已经有一些交易给出的估值超过了这个数字。我们相信,它的估值可能会高于这一水平。”他说。

Facebook 2012年上市时遭遇的不利局面,以及上市后的股价暴跌令消费互联网公司的IPO市场一度陷入停滞。该股今年7月重返38美元的发行价,上周已经创下45美元的历史新高。

有业内人士猜测,Twitter可能会到纽交所上市,以免像Facebook那样在纳斯达克遭遇技术故障。但塔拉尔并未对此置评。

不过,这位沙特王子还是表示:“在我们与科斯特洛和Twitter管理层的沟通中,我提醒他们倍加小心,以免重蹈Facebook的覆辙。”

“我们吸取的教训是:不要吹嘘,不要贪婪。我的意思是说,定价要合理。”他说。

他还补充说:“Twitter将令市场惊喜,因为该公司的移动业务对总营收的贡献,远好于Facebook IPO时的状况。”

塔拉尔还对Twitter在新闻传播中的作用发表了评论。“Twitter无疑在加速新闻的传播,它仍是一个对所有人开放的论坛。”他说。(思远)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