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传戴尔私有化交易即将完成最快将于下周一宣布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戴尔已经接近达成协议,将公司出售给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资本(Silver Lake Partners)领导下一个收购财团,最快可能将于下周一宣布该协议。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迈克尔·戴尔预计将拥有私有化后戴尔公司的多数股权,而银湖和微软将成为这家公司的少数股东。戴尔公司是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制造商,目前的市值达230亿美元。

该收购财团最终将支付给戴尔公司股东的价格目前尚不清楚,但这项交易将成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一笔杠杆收购。

消息人士警告称,这项交易预定的本周末完成,但收购财团仍在敲定最后细节,交易完成的时间仍可能被推迟。

消息人士透露,收购财团与戴尔公司周四在纽约进行了谈判。为了收购戴尔公司,收购财团从巴克莱银行、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RBC Capital这四家投行获得了15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巴克莱银行还与投行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一起,在这项交易中为银湖提供咨询服务。在这项交易中为戴尔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是摩根大通。

戴尔、微软和巴克莱银行的代表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银湖和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的代表无法立即联系上并对此事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称,迈克尔·戴尔在交易中将贡献其持有的戴尔公司近16%的股份,以在私有化后的公司中获得多数股权。

随着个人电脑市场出现萎缩,戴尔公司一直试图成为满足企业IT需求的一站式公司。私有化能使戴尔公司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完成这一艰难的转型任务。

消息人士此前表示,戴尔已经成立了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并聘请了投行Evercore Partners评估该公司正在讨论的交易是否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而不仅仅是符合迈克尔·戴尔的最佳利益。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