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苹果三名高管抛售股票 共套现1.5亿美元

来源: 点击:

网易科技讯 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2008年给予核心高管的期权于上周六到期。监管文件显示,苹果三名高管在3月24日抛售当时所获的股权,税后共计套现1.5亿美元左右。

苹果在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披露了上述交易,涉及的高管包括CEO蒂姆·库克(Tim Cook)、首席财务官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及三名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和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

2008年9月,为了留住核心高管团队,苹果向他们提供期权奖励。当时苹果的股价为105.26美元,所授股权总值1.22亿美元。库克获得了最高的20万股,其中的9.336万股股票需要交税,库克最终套现6400万美元。本月早些时候,他将乔布斯病休接管公司时获得的股权抛售,套现1100万美元。

奥本海默抛售15万股股票,扣税后获得4700万美元。席勒则出售12万股股票套现3900万美元。

根据股权研究公司Equilar的分析,苹果高管是本季度获得股权奖励最多的公司高管。Equilar的另一项分析则发现,在第一季度,库克所获的期权价值是硅谷所有高管当中最高的。去年11月,苹果向其六名高管各给予15万股股票,将分别在2013年6月和2016年3月授予。去年8月接任公司CEO时,库克获得了100万股限制性股票,这些股票将分别在2016年和2021年授予。

苹果上周宣布一项计划,未来三年将回购100亿美元股票。该计划将于2013财年启动。(乐邦)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