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外媒预计Facebook:812项专利 20%为自有专利

来源: 点击:

腾讯科技讯(万学)北京时间3月27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现在估计总共已拥有了812项专利,其中20%属于Facebook自有专利,其余的则是由Facebook从其他技术巨头那里收购。Facebook最大的一宗专利收购案发生于上周,当时它从IBM收购了750项专利。

由于雅虎和Mitel等上市公司起诉Facebook专利侵权,Facebook公司也开始准备积极应战。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Facebook到底有多少专利储备?尽管Facebook并未发表相关官方数据,但是我们仍有据可查。首先,当Faceboo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提交50亿美元IPO申请时,它对于自己所持专利有如下的表述: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我们在美国有56项专利已获批准,还有503项专利正在申请之中;我们在国外有33项类似的专利已获批准,还有149项类似的专利正在申请之中。这些专利涉及社交网络、网络技术和基础架构以及相关的技术。我们已获批准的专利将于2016年5月和2031年6月之间到期。我们无法向你们保证我们申请的任何专利都将会获得批准,也不能确定这些审核过程是否会要求我们缩小专利范围。此外,这些专利还可能会出现引发争议、无法执行或无效等情况,我们也不能防止第三方侵犯这些专利。”

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Facebook至少拥有62项自有专利。这些专利均是以Facebook名义提交申请并获批准的,尽管有些已授权给了其他公司,但是目前仍为Facebook所拥有。此外,Facebook还从其他很多公司购买了专利,这些公司包括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1项),英国电信(3项),Cheah IP(2项),康柏(1项),Divan Industries(1项),社交网站Friendster(10项),惠普(8项),飞利浦电子(11项)以及沃尔克数码科技公司(5项)。

由于该公司已提交了很多专利申请,在将来估计会有更多专利获得批准。迄今为止,Facebook所做的最大一宗专利收购来自于上周,当时该公司确认已从IBM收购了750项专利。如果这个数字准确,Facebook的专利数量现在已达到了812项。在未来几个月,Facebook的专利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Facebook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