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名人好站 > 名人 > » 正文

李毅中回应网速慢:和外国不要简单攀比

来源: 点击:

新快报讯报道 网速太慢、上网资费太高,不少网民把中国网络硬件环境较差的原因,归咎于“行业垄断”。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昨日表示,“别把所有问题都归结到垄断”,指出将通过政府指导定价、运营商有序竞争解决。

和外国网速不要简单攀比

“上网资费从消费者角度来说,肯定是觉得高,我国收入水平和外国不同,通信费用占的百分比偏高,我赞成这个看法。”李毅中介绍,城市居民家庭网宽20M、无线速率4M的宽带工程,已经开始布局和落实;此外,发改委和工信部有权对网费实行干预,有些地方可以实行最高限价政策。

“我在任的那几年,网费每年降低9%。运营商还是很重视的。”不过,李毅中并不赞成提升指标承诺,他认为降低资费应该是通信业发展的一个指导思想,但需要政府、运营商和消费者之间互相理解,共同努力。

“中国和韩国等发达国家的网速,不要进行简单的攀比,中国有13亿人口,国情不同。”在回应中国网速在国际排名靠后时,李毅中说。

三大运营商将会逐渐开放

“不要把什么问题都归结到垄断。”李毅中说,三大运营商通过上市形式,筹集了三成民间和外资股份,将来还会逐渐开放。不过李毅中建议,三大运营商应“互联互通”,不要陷入无序竞争。

李毅中说,中国3G标准TD-CDMA从研发到商业化产业化,可谓“十年磨一剑”,鉴于4G标准是3G技术的延伸,估计商用时间不用太久。“我国4G标准已成为国际电信标准之一,再过两三年(商用),我觉得有希望,不过还没有时间表。”

原声态

李毅中谈热点

“中国和韩国等发达国家的网速,不要进行简单的攀比,中国有13亿人口,国情不同。”

——谈中国网速在国际排名靠后问题

“手机实名率只有58%,网站实名真实率有83%,实名制对于全局和每个网民都有好处。”

——谈网络和手机实名制是否有必要

“中国互联网竞争不要用恶劣来形容,用激烈比较恰当……不过多数属于无序竞争。”

——谈“3Q大战”

“要通过调研和具体分析下决定,合理的监管应该坚持,不合理的应该放开和逐步放开。”

——回应外国可以上新浪,中国不能上推特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