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搜索引擎:360 VS 搜狗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站长圈www.52jscn.com9月23日报道:360、搜狗的浏览器之战再度升级。昨晚,360方面,录制视频力证搜狗的流氓“捆绑”。今晨,搜狗官方微博三次发问360,称360侵犯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并截取大量360安全卫士“封杀”搜狗浏览器的微博网友投诉。同时@了360安全卫士及周鸿祎。
 

 360搜狗浏览器之战

腾讯战略控股搜狗之初,业内就预测搜狗与360必有一战。只是没有预想到战争来得这么快。腾讯入股搜狗不到一周,正值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人们还沉浸在举杯邀月,合家齐欢之时,360、搜狗两家的战争打响了。

20日下午,搜狗CEO王小川表示,“已经接收到全国各地大量用户对360的投诉,流氓行为超越法律底线”。“从19日起,搜狗用户的浏览器默认设置被更改,经技术人员确认,与360有关。”21日上午,搜狗公司发表声明称。随后,360在21日发表声明“腾讯入股搜狗后,以升级输入法和更新词库为由进行浏览器诱导捆绑”。称作为安全软件理应“在用户允许下进行修复”。双方战幕拉开,迅速引发业内热议。

中秋佳节过后,事件双方似乎并没有停歇的意思。昨晚,360方面放出搜狗浏览器“劫持”用户的视频证据。今日早晨,搜狗浏览器官方认证微博发问:“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搜狗浏览器默认篡改,用户知情权在哪里?为什么搜狗浏览器用户不能在自己的浏览器里设置默认,而只能在360安全卫士中进行复杂设置,用户选择权体现在哪里?”并列举网友截图证明360的“封杀”行为。360也迅速出击,转发微博称“人生如戏,全在演技”,通过网友搜集的证据证明“搜狗浏览器所谓的微博截图投诉,不过是搜狗自导自演的一场戏”。360与搜狗之间的攻防战,再度升级。

针对双方连日的征战,网友有着不同的看法。“腾讯战略入股搜狗,360股价暴跌,腾讯和搜狐的股价却飞速上涨。这难免不让360愤怒,开始动手‘封杀’搜狗了。”有网友认为。“搜狗浏览器就是一个流氓浏览器,提示电脑运行速度慢,让我清理电脑,结果发现竟然是自动安装搜狗浏览器,取消都无法取消”。也有愤怒网友的表示。目前,360与搜狗都对上述指责都予以了否认。

“其实,360与搜狗的浏览器之战,其意在搜索。之前360收购搜狗传言甚嚣尘上,而腾讯的半路杀出,重创360,扭转了搜索市场的整个格局,从最初360设想的‘360搜索与百度搜索两极争霸’,走向了百度、360搜索、搜狗搜索‘三分天下’的局面。这不仅使360的‘如意算盘’落空,同时还严重冲击了360搜索市场老二的位置,牵制了360的进一步的发展,从这方面来看,两家的征战杀伐就在所难免。”有媒体认为。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