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从微信的“打飞机”说说社交游戏的那些事儿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微信5.0在8月9日下午四点成功在腾讯自家产品应用宝发布,微信5.0的神秘面纱终于在我们面前显现出来了,笔者小思立即下载了新版5.0去体验了这些所谓的“新功能”,比如扫一扫,就是微信的特色,现在5.0的扫一扫增加了扫描各种书籍,CD,单词,街景等等,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应用工具,这下可打击了某些以这些为生的小软件创业团队。

不过,今天我不是说微信的新功能那些事,而且和游戏有关,说一下社交游戏的那些事,以微信5.0中的“打飞机”为例。

     社交游戏的过去--为什么会如此火?

为什么要有社交游戏?就拿笔者刚刚接触论坛的时候来说,那时候论坛哪有什么游戏,平时发发帖子,和朋友分享有趣的事情,爆料一下不法的反面新闻,灌灌水等。再后来,接触到了人人网,开心网,QQ空间等这些主流的sns社区,刚刚创立的时候游戏很少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款名叫“开心农场”在sns社区内火爆传开,朋友们只要一上网,就打开网站,登陆游戏,收获自己的果实,然后去偷偷别人家的果实,接着在升级,开更多的土地,玩了一段时间,自己在好友排行榜名列第一,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因此,这就是社交游戏为什么要火的原因,那就是每个人心中的成就,总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有多牛,有多好。从而刺激了这行业的发展。

     社交游戏的现在--又是什么因素使PC端社交游戏逐渐下降?

随着时间的推移,互联网的社区越来越多,越来越杂,社交中的游戏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相似,搞得人玩了一个又一个,跟玩一个感觉一样,这些游戏的不同点就是,角色名字不一样,因此,长此以往,社交游戏在人的日常生活中渐渐失去了吸引力,这几年一直处于低谷中,不过有段时间倒是火了几个社交游戏,但是都长久不了,创不了当时“开心农场”的火爆程度。

     社交游戏的尴尬--为什么游戏会长久不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很多人开始占领手机上的市场,各种移动类的游戏慢慢的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中。不过这些游戏感觉很散,也是一个游戏没几天就被用户所抛弃的无影无踪,来来回回,移动游戏更新了好几代,都没一个能让人记住的游戏名字,笔者小思现在玩的游戏不少,但是让我能想起的游戏名字,我还真说不出来。

     短暂的社交游戏的辉煌--从微信“打飞机”说起

微信“打飞机”为啥如此之火,  一,微信自5.0之前,是纯通讯的工具,聊天,发朋友圈心情,订阅各种新闻资讯等等,游戏在微信上还真是处女地。二,微信是强关系的应用,很多朋友在玩,自己也跟风的去玩一把,尝试的上一下打飞机排行榜,每超越一位好友,自己心里就有很大的成就和虚荣心,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都有这样的心里,“打飞机”这款游戏人气迅速在社交圈子火爆起来。

从此,微信“打飞机”在这次的社交游戏史上深深的印上了一笔。

    社交游戏的未来堪忧--微信“打飞机”的未来能继续保持下来其热度吗?

自过去的开心农场火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有很多衍生版的社交游戏如雨后春笋一般都出现了,之后就是社交游戏泛滥,但是,“开心农场”的地位在人的心目中依然是老大地位,现在还有人时不时的登陆到自己的农场偷偷菜,看看好友的动态等等。

而微信在移动游戏领域也会走这样的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也是变成游戏泛滥的局面,本来,“打飞机”不如“开心农场”有内容,而且移动游戏种类也太多,笔者小思真的不敢想以后的情况,实在为微信社交游戏的未来堪忧。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