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搜狐高管解读财报,移动端未直接影响PC端流量

来源: 新浪 点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间消息,搜狐今日发布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搜狐第四季度总营收2.99亿美元,同比增22%,环比增5%;第四季度归属搜狐的净利润为23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6美元,同比下滑9%,环比下滑4%。

财报发布后,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联席总裁兼COO王昕、联席总裁兼CFO余楚媛、搜狗CEO王小川等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Dick Wei):关于门户网站业务,移动端对PC端流量造成何种影响?在关键的垂直业务方面,如新闻、房地产及视频等,影响有何不同?另外,由于移动端广告展位有限,PC端门户的广告费率及广告营收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

张朝阳:我认为,搜狐新闻及内容的移动端流量对PC平台并未造成直接影响。由于用户对搜狐内容的认知度较高,因此,当PC在手边时,更多用户会使用PC访问搜狐门户网站,所以,移动端没有对PC平台产生直接影响。而且,我们对新闻及内容进行了改进,并对其他频道的布局设计进行了美化,这帮助我们PC端首页流量增加25%。

余楚媛:在广告费率方面,通常,我们每两个季度会上调一次广告费率。因此,在视频业务方面,我们也将采取这个政策,上调幅度将较大,约在30%—50%之间。

韦迪:既然移动端并未对PC平台流量造成较大影响,那么,能否透露一下门户页面的具体移动端流量数据?

张朝阳:在门户页面所增加的25%流量中,并不包括来自移动端的流量。

余楚媛:这25%所指的是独立访问量的增长。

韦迪:在访问总流量中,移动端所占比例为多少?

张朝阳:我们尚无法披露移动端流量数据。

美银美林分析师梁伟亮(Eddie Leung):我的问题与利润率趋势有关。能否预测2013年第一季度门户网页业务的利润率发展趋势?如果除去畅游的业绩预期,搜狐门户网站业务的利润率在第一季度下滑幅度较大,那么除过通常的季节性因素外,还有其他的关注点吗?

余楚媛:随着我们特别销售小组组建完成,我们的在线视频业务在第一季度将能够实现较强的增长。我们预计,在线视频业务业绩在第一季度同比增幅将超过70%。对于其他业务,我们预计,门户网站业务将遭遇传统的季节性因素影响,房地产广告业务营收将保持稳定,而17173游戏门户网站也将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

王小川:关于搜狗的广告客户数,2012年第四季度为3.98万名,环比增10%,同比增37%。在搜狗搜索流量方面,2012年第四季度为7100万,环比增1%,由于其他竞争对手并未公布相关数值,因此我们无法与其进行比较。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邵炯(Jiong Shao):我的问题与搜狗有关。鉴于有新的竞争对手加入搜索市场,在市场份额方面,搜狗有何竞争力?搜狗搜索的市场份额是否因新对手加入而被蚕食?有何长期战略目标?近期是否有计划上市?

搜狐在业绩展望中表示,搜狗第一季度业绩将环比下滑13%—17%,下滑幅度大于市场领先竞争对手同期的境况,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搜狗的搜索业务有何不同,为何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滑?

王小川: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搜索请求,除了独立的搜索以外,更多是通过浏览器,除此之外,并未看到其他的方式。所以,我们今年将继续加强对浏览器方面的研发,以增加搜索请求。搜狗的目标是进行IPO,但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时间表。

张朝阳:虽然有新的竞争对手加入到搜索市场,但事实上,这种竞争事关浏览器而非搜索本身。如果你的浏览器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那么你就能够更好地步入搜索市场。但是浏览器市场竞争并非这半年才开始,而是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而搜狗则与对手有效地展开了竞争。因此,我们有信心,能够进一步扩大搜狗拼音输入法及搜狗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这一切都事关创新及优秀的技术。

王小川:百度在第一季度的业绩环比跌幅约在10%,因此,我认为,我们的业绩跌幅符合行业形势。

Piper Jaffray分析师马克·马洛斯蒂卡(Mark Marostica):我的问题有关搜狐2013年在线视频获得成本增加。2013年,搜狐将对在线视频市场中的哪些领域进行投资?

张朝阳:我们将继续以核心产品为考量基础,该产品就是电视剧,包括中国电视剧及美剧等。一直以来,我们都能够获得优秀剧集的播放权。而现在,我们唯一需要进行大力改进的是,为这些国内外的最佳内容和最佳剧集做好市场营销,特别是美剧,这是我们的重要关注点。

联昌国际分析师温迪·黄(Wendy Hwang):我的第一个问题有关非游戏业务。根据我的计算,搜狐的非游戏业务亏损约为2300万美元,而搜狐预计第一季度,该业务亏损将扩大至3300万美元,能否分别说明品牌广告及搜狗等业务的亏损状况?

余楚媛:搜狗的亏损将为数百万美元。

温迪·黄:主要是哪个部门致使你们预期第一季度亏损将扩大? 

余楚媛:如我先前所说,主要是因为带宽成本及员工薪酬福利的增加。

温迪·黄:关于搜狗营收预期,该预期是否与奇虎进入搜索市场有关?搜狗是否仍盈亏平衡?

余楚媛:我刚提到搜狗将亏损数百万美元,所以,并非盈亏平衡。如我们先前所说,2013年第一季度营收环比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季节性因素,我们预计,2013年,搜狗将能够实现较强的营收业绩。

里昂证券分析师施加龙:2012年第四季度品牌广告业务中,哪些领域增速最快?2013年第一季度汽车类广告业务环比将如何变化?日系汽车厂商的广告投放力度能否复苏?能否透露2012年第四季度的视频内容版权转授营收及相关的内容成本?

  余楚媛:我们先前曾预计第四季度汽车类广告表现较疲软,但事实上,非日系车厂商广告投入的增加抵消了日系车商投入减少所带来的影响。2013年第一季度对汽车类广告业务而言是淡季,因此我们预计,第一季度汽车类广告营收将出现下滑。

版权转授营收约为100万美元,我们整体的内容成本已将这部分相关内容成本涵盖在内。

瑞银分析师Mi Zhou:搜狐视频广告从展示时间定价模式向每千户价格(CPM)模式转型的进展如何?目前,搜狐视频业务稀释后的股权持有状况如何?

高盛分析师Fei Fang:有关视频内容成本。视频内容市场的单位内容成本是否出现大幅增长?是否由竞争对手所致?在市场中,哪家企业是最激进的内容买家? 

余楚媛:视频内容市场价格整体较为稳定,特别是与2012年的价格暴增状况相比。很明显,一些热门内容会受到所有视频企业的追捧,而这些内容的价格势必较高。至于激进的内容买家,我认为,面对这些热门内容,人人都会成为激进买家。(玉洁)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