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数据炒作已到顶峰,泡沫破灭并非是‘坏事’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从2012年开始,很多企业言必称大数据。包括甲骨文、微软、Teradata、日立以及浪潮等企业都推出了针对大数据的解决方案。此外,大量产生数据的公司,比如淘宝也在谈“大数据。

正是受这种大环境影响,从事大数据挖掘的公司身价也水涨船高。比如Autonomy公司,惠普在收购这家公司时给出了103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但时隔一年,这笔交易被看成非常失败的交易之一。 对于类似惠普收购Autonomy这样的大数据骗局,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辛儿伦表示,不能简单的评论这种现象属于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原因是价值取决于收购对象本身,类似于情人眼里出西施,西施是否有价值取决于情人的眼光。

Bill Franks认为,针对大数据的炒作已经到了顶峰,但是在炒作下面,也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企业应该专注于现在的大数据分析挖掘,去真正的实施和大数据有关的工作,而不是炒作。此外,即使是针对大数据公司支付了过高的收购价格,那么从长远来看,大数据公司的收购会有一个积累的效果。

不过,Bill Franks认为即使出现了行业泡沫也无需担心,他以互联网泡沫为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1995年至2001年间,各种资本疯狂的涌向互联网,并最终导致了互联网泡沫。“互联网泡沫之后,行业迎来了新的洗牌,也留下了很多好的公司。如果大数据泡沫破灭,那么也会留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