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大众点评将对炒作点评“每日零容忍”

来源: 点击:

近日,中国领先的本地生活消费平台大众点评网对外宣布将全新升级诚信系统,增加最新研发的技术算法,能够识别更加隐蔽的炒作点评,并使炒作点评等异常信息在24小时内被净化,实现“每日零容忍”。

大众点评方面表示,这是大众点评继2010年8月上线“点评诚信系统”以来最大的一次升级。全新升级后的“点评诚信系统”将具备更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并且后续还将不断优化和升级其中的技术算法,可对更加隐蔽的炒作点评等异常信息实时监控、识别及处理,被识别的炒作点评不会对商户的星级贡献分数,从而使得炒作点评失效。

另外,全新升级后的“点评诚信系统”预计将于4月上旬上线,将对历史点评信息按最新技术算法重新梳理,部分商户的历史“默认点评”数量以及星级评分可能发生变化。

从人工处理到“每日零容忍”

作为全球最早的第三方点评网站之一,9年来,为了维护消费者点评信息的客观和独立,大众点评一共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努力。

第一阶段,人工审查、识别及处理异常点评信息。

第二阶段,从人工过渡到技术算法。即2010年8月,大众点评上线“点评诚信系统”,以“商户客观指数”和“会员信誉度”为核心,排除人为因素,通过技术算法识别消费者点评信息的客观度以及对商户星级的贡献值,并通过“默认点评”及“全部点评”的呈现方式,将更加客观、真实和具备参考价值的消费者点评呈现出来。

同时,大众点评定期开展对炒作点评的“零容忍”行动,对有炒作点评行为的商户进行处罚,如清除该商户在大众点评网上的所有点评以及暂停对该商户的收录等。到去年为止,大众点评一共进行过两期“零容忍”行动。第一期为2010年9月,一共处理了14家商户,在90天内,被处罚商户所有星级评分、流量数据被清零,所有“默认点评”被移至“全部点评”。第二期为2011年9月,一共处理了77家商户,在90天内,被处罚商户所有点评、星级评分、流量数据被清零,并被暂停收录。

第三阶段,“点评诚信系统”全新升级,增加更为强大的技术算法,对炒作点评实现“每日零容忍”。

不遗余力,有效应对

在目前中国整体商业环境相比欧美尚不够成熟的背景下,第三方点评网站上消费者的口碑成为影响商户品牌的重要指标。

截至到2011年第四季度,大众点评活跃会员数超过4200万,点评数量近2000万条,收录的商户数超过150万家,大众点评已经成为人们在消费之前重要的信息参考平台,同时大部分商户都将大众点评网作为获取消费者反馈、改善服务质量以及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甚至相当一部分商户将消费者的点评分数与员工的奖金挂钩,督促员工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但与此同时,社会上也出现了部分商户为了谋取利益走捷径,试图通过各种手段在大众点评网上炒作点评。

大众点评资深副总裁龙伟表示:“让网友在大众点评网上分享真实的消费体验,并让更多的消费者获得有参考价值的消费信息,是大众点评网的核心价值之一;炒作点评行为无疑将对消费者产生误导,甚至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将影响大众点评平台的公信力,而商户炒作点评无异于杀鸡取卵,最终商户的品牌形象也将一落千丈;针对目前社会上日新月异的炒作行为,大众点评会不遗余力、持续不断地开发更好的技术系统有效应对。”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