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UC急了乱咬人 手机浏览器之争再升温

来源: 点击:

近日UC浏览器发布了Android平台的8.3版,该版本针对移动浏览的安全性进行了优化,同时俞永福表示UC的U3内核是Webkit内核的一个分支,而对海豚浏览器的双内核提出质疑。无辜中枪的海豚浏览器随后发表声明,称对俞永福真假内核之争的言论表示不解与遗憾,并始终认为UC是在概念性炒作。从UC近日频频的举动可以看出手机浏览器之争已然升级。

UC推出8.3版 俞永福讽刺海豚浏览器

近日,UC推出了Android平台的8.3版,该版本针对网址访问、应用下载、网络传输等联网方式进行了安全优化,并且UC优视CEO俞永福在大力推销UC的U3内核。在讴歌自己的产品的同时不忘记打击一下同行竞争对手,这次中枪的不是UC的老对他QQ浏览器,而是最近比较热门的海豚浏览器。

俞永福对浏览器内核进行深入解释,并大力宣传UC的U3内核是08年立项,到2011年发布,经过了三年的内部研发过程,推出的基于Webkit架构的一个分支内核。并对只追求浏览器速度的同行进行了“教育”,俞永福认为手机浏览器的速度不是最重要的,省电省流量才是手机浏览器的关键所在。同时俞永福对海豚为android4.0系统准备的手机浏览器进行了抨击,认为海豚的Chrome内核只是用于Android 4.0,市场上99.9%的用户都用不了,这是一个笑话。

虽说android4.0系统对于手机硬件的要求比较高,基本上国内的千元智能机用户都不能使用,但是那些拥有高端配置的手机用户才是对手机软件使用最频繁,需求最大的用户。如果海豚率先抢占android4.0手机浏览器市场,并积累一定人气,UC再准备在android4.0系统上发力就晚了。近期,俞永福的频频露面开展公关,舆论似乎嗅到了移动浏览器市场的火药味。目前手机浏览器的格局已经初步稳定,不过随着android4.0和win8系统的出现,手机浏览器市场还有很大的变局。

Android4.0成浏览器新战场 win8也将出现

Android4.0已发布很久,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普及,不过android4.0的升级热潮就要来临了。俞永福表示:“android4.0要普及,至少要一年以后,而总量上要达到目前Android 2.3的量,至少需要一两年时间。”从量的角度来看,俞总的说法并没有错,但是错在了用户的“质”上,那些选择率先升级的用户,是对体验要求比较高的用户,而这些用户也就最有发言权的用户,当这些用户都认可某一款浏览器之后,那么主流舆论自然会跟谁这些用户的声音。如果要等到android4.0普及之后才发力,那么UC将会错过主流舆论的好评,俞总好像忘记了什么是二八理论了。

海豚已经认识要想在android2.3平台取得突破是不可能的了,那么就把战略眼光放长远一点,直接布局未来android4.0系统,这样还可能有大的突破。我想我能想到的俞总也一样会想到,那他唱衰android4.0可能只是为了打击竞争对手。Win8系统也快出现了,wp系统的智能机也没普及,那俞总是不是要放弃那些没被普及的市场呢?肯定不会。

手机浏览器与PC浏览器必有一场大战

欧朋、谷歌、360、遨游、火狐等传统PC端浏览器厂商也纷纷进军手机浏览器市场,而UC也已经跨进平板电脑浏览器市场。在PC与平板电脑、手机与平板电脑的双融合化趋势下,传统的PC浏览器厂商要与手机浏览器厂商相遇了。UC过去只叫板QQ浏览器,但是在将来更多的浏览器巨头进入到手机浏览器市场,UC的日子将变得越来越不好过,手机浏览器与PC浏览器必有一场恶战。

结语

过去UC与腾讯在手机浏览器上争夺的时候,俞总总是叫屈,那当UC遇到360的时候俞总会是什么反应呢?360争夺PC浏览器市场的手腕让人佩服,若360把同样的手段复制到手机浏览器市场,就有够UC受的了。虽然UC目前号称有3亿用户,不过未来会怎样仍有很大悬念。最后笔者表示,笔者是UC的忠实用户,并且对UC浏览器现有产品比较满意,不过以后会不会选用其他浏览器就要看UC是否可以做的更好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王利阳博客http://www.wangliyang.com/index.php/archives/141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