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云计算的行动和“芯”动

来源: 点击:

云概念被大家广泛接受之后,相应的云端和服务器的产品也越来越多,整体架构的实现为企业带来的效应和收益也是成正比的。在这方面,我们看到国内很多企业都在进行自己的云布局。而作为上游产业的芯片企业也一直把帮助企业构筑云计算当作自己发展的一项责任和义务。毕竟企业发展才能给上游芯片业带来持续发展的动力,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在这方面,我们看到AMD凭借自己长期在云计算市场的创新和技术延伸,获得了企业和市场的一致认可。

我们看一个简单的例子。中国光大银行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各级分支机构超过600家。随着业务量的急骤增长,光大银行需对数据中心进行全新改造、升级。2011年,光大银行陆续采购了60多台HP ProLiant BL 685服务器,用来对数据中心的生产系统服务器进行更新、扩容。光大银行选择了HP AMD平台产品,惠普服务器不管是基于UNIX平台还是X86平台,都可通过BladeSystem架构共享机箱,帮助客户确保长期的投资保护。HP ProLiant BL 685服务器运行稳定、低功耗特性、灵活的扩展能力完全满足了数据中心生产系统的平稳运行。其中,配有多达4个8核或12核AMD Opteron™(皓龙™)处理器的HP ProLiant BL 685服务器,具备出色的计算能力,在此次竞标评分中,获得了很好的指标数。而高性价比一直是AMD处理器的杀手锏,此外,AMD还通过各种先进的技术显著降低管理成本,并且满足企业性能和可扩展性需求,降低在数据中心内硬件占地空间。这更符合企业发展规划和投入成本,从而使企业价值最大化。

为什么是AMD的产品?毕竟市场还有很多其他的产品可以选择。其实我们仔细地观察AMD近年来对云计算市场的投入也就不难看出这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一种结局。作为业界唯一同时拥有领先的CPU和GPU两大领域的技术的厂商,AMD的各种创新技术打造了现代计算的新面目。其突破性的AMD Fusion加速处理器(APU)为多种终端计算设备提供强大的支持,开创了生动数字体验的新时代。而服务器计算产品更是致力于推动行业领先的云计算和虚拟化环境。AMD曾构建众多系统集群来满足计算能力需求,包括部署超过15,000 台服务器。这些服务器上安装着版本多样的操作系统与文件系统,以及千差万别的存储管理与集群软件。它已成为AMD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帮助其向客户传递值得期待的研发创新。自身的尝试和努力才能了解用户的需求是什么,这就是一个负责任企业的义务和技术创新手段,AMD服务器处理器芯片是完全从云计算的特点出发而设计的。针对云的规模效应,AMD将提供满足各种云应用的低功耗、性价比超高的服务器芯片。AMD的皓龙处理器可以提供4核、6核、8核以及16核心,8-16核心可以满足峰值应用,4-6核心可以提高主频,满足计算量高的应用;AMD全面支持各种虚拟化软件及其特性,提高CPU的利用率和系统的管理能力。

此外,在功耗方面,AMD的皓龙处理器提供不同功耗级别的处理器,从标准功耗、低功耗、到超低功耗,以及未来提供低于10瓦的处理器,并提供多种节能特性,比如动态调整主频与电压的PowerNow!技术,主动关闭不需要的电路的CoolCore技术,完全关闭空闲核心的C6技术,根据机房供电能力设置的PowerCapping (功耗帽)技术,以及利用剩余电力为其他核心加速的Turbo Boost 技术等等。也正是因为不断地技术创新,我们看到AMD在云计算的战略正在逐渐获得成功,例如:微软的云服务平台Windows Azure和Facebook采用了AMD皓龙处理器技术,还有其他的云服务公司也大量采用了AMD的产品和技术。

随着越来越多的AMD云计算解决方案得到成功部署,AMD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涵盖金融、电信、生物制药、互联网、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在中国市场,AMD高度重视云计算的战略布局,政府已经把它放入到国家的“十二五”规划里面,目前很多企业用户都采用了AMD的云服务器。这就是一种认可,也是AMD重视中国市场的最好回报。

注:本文由站长之家专栏作者小刀马供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