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APP内容营销:让我走进你心里

来源: 点击:

信息红海,如何能让互联网用户第一眼就找到你?3月17日在武汉召开的"优亿移动开放日"论坛,提出了"内容为王"的概念,旨在解决这个让APP开发商们头疼的问题。

人生只若初见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这是一段心的距离。

对于APP开发商来说,也是如此。对他们来说,走到用户心里,恐怕是目前最大的难题。

我们随时可能被淹没在信息的红海里,面对信息泛滥的互联网,我们需要担负高硬广费用来换取用户的注意力,但换来的往往只是微弱的传播效应。另外,对于互联网用户而言,依赖百度等搜索工具的习惯已经根深蒂固,"传播难"及"得知难"矛盾的存在,想让他们一眼记住我们,谈何容易?

"将广告变成内容!"《FACEBOOK效应》一书里提出了这样的观点。随着微博、SNS网站的兴起,我们发现,在社会化媒体营销时,广告已经不再是最好的形式,内容才是——相对于网页上大篇幅的广告,用户更关心的可能是某明星无关痛痒的照片,和来自朋友的一句问候。这其实便是内容的魅力,他拉近了人与人心的距离。

通常我们形容"人生只若初见",不是因为某人的形象有多美好,而是因为对方身上有一些地方,触及了我们的心灵。于是,初见就有了默契甚至共识。这"初见"何其重要,因为我们要的不是擦肩而过,那只是硬广带来的表面效应,我们要的是直达内心!

在"优亿移动开放日"论坛武汉专场上,主办方提出了"内容为王"的概念。即用内容感染用户,用内容取信于用户,响亮地告知用户"我存在",在最短时间让用户明晰"我能够",深入探讨内容营销。

"做产品一定希望有更多的人去用你的东西,有更多的用户去使用,并且在流量等各方面的收入增长,吸引投资获得收入。"

"我们做任何东西,都必须了解用户的需求,就是用户反馈。"现场嘉宾睿智地将用户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珍惜每一次相遇,猜度每一个用户心理,满足每一份需求,成了本次论坛最重要的话题。

开发商们意识到,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微博等新媒介的出现,用户已经越来越关心与自己及周围圈子相关的信息和内容;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谁关注他们,谁与他们更好地沟通,他们就会为谁花钱。

人生只若初见,在无数次的相遇里,谁是第一个打开用户心扉的人,谁就可能会是第一个赢家。

灵魂深处的沟通

"负5厘米。"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本是天涯海角的一个人和你在负5厘米的距离,你会怎样的心悸?

这是国内交友软件默默结合产品的位置服务所设计的一个成功案例。据悉,默默还设计了数十个类似的案例,均在微博上得到了热烈的回应。

还有另外一个,来自《创业家》杂志,很简单的一条微博:"优酷和土豆合并了,苹果看了一眼安卓,蒙牛看了一眼伊利,甲壳虫看了一眼mini,麦当劳看了一眼肯德基……"

如果转载一次算是看一眼的话,他们互相看了7000多眼。

"这两个例子里面成功的就是在微博上面,我如何用一些低成本,几乎是零成本的方法达到我的营销目的,这是两个例子,反映了两个侧面。一个是如何结合产品,二是如何结合热点,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海豚浏览器运营总监汪强兵对这两个成功案例津津乐道。

找到恰当的结合点或许很容易,但能引起内心的共鸣便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这种来自"灵魂深处"的交流是用成本无法衡量的。我们如何拉近这种距离?

"其实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我想提的最重要的一个词应该是服务。大家着眼于手机上的服务,手机给用户带来了什么,而不是说我把你的用户APP占领了。"PPTV产品总监汪奕菲提出用服务来打动用户。

"PPTV做到了2000万用户,我们没有花一分钱去做硬广的投放,包括买排名、买广告位等一些广告联盟的渠道,统统没有去做。更多的是利用自己的品牌和用户的一个认知。"汪奕菲表示。

用户的体验成了基本条件,谷歌中国商业合作部大客户经理赵伊江特别介绍到:"我知道中国有一个团队,他们做的一个软件,取得了千万级以上的下载量。他们当时平均分是4.6或者4.7,他们的总经理跟我说,他非常认真地看那些评论,是我软件设计的问题还是用户体验的问题,他会看一星的那些反馈。如果要做国际市场,可能还是要有一些专家的建议,比如找老外看一些用户界面的设计等等。"

我想和她谈恋爱,首先必须要知道她要什么,这是内容营销最起码的条件。这决定了用户的忠诚度,更决定了你占领了多少APP的市场。

很简单,懂你,就是拉近距离,甚至达到灵魂沟通的最直接的方法。

但愿人长久千年共婵娟

"千年"共婵娟?错别字!不是的,这是所有APP开发商的梦想——谁不梦想像拥有伴侣一样,永远拥有庞大的客户群。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内容营销只是一个概念。"移动互联观察员张贺宁这样解释这个名词。从来没有哪个"概念"能解决实质性的问题,APP推广一直是一个难题。

但是我们仍然把握每一个可以制胜的机遇,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断创新。

赵伊江在发言中提到了一个数字——43%。"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43%的人在看你应用的图标和名字的时候,他会决定要不要下载这个软件。无论你下载的是什么,你一定要先看一看下载完了之后是什么样子。不要小看图标和名字,因为图标的设计是不是精细,是不是有特点,你的名字是不是简单直接切入主题,决定了你的产品能不能抓住人的眼球。"

"你从开发的角度和执行的角度,包括应用设计的角度,如果能更好地结合云和端这方面的配比,端方面更多把用户体验和用户必须交互的环节做好,云上面更多地把整体的信息服务做上去,你和用户都会受益无穷。"汪奕菲表示。

……

APP市场发展不止,营销的探讨就仍会继续。

但无论推广的方式如何花哨,最后都必须回归本质,正如汪奕菲所说:"其实最后影响整个服务的,核心点还是最后的产品——你的东西好不好。东西好了,用户才能过,流量才能涨;东西不好,哪怕推进来了,最后还是会退出。"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