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SEO必备的三步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随着百度竞价价格的不断攀升,SEO逐渐受到更多企业和领导们的喜爱。那么,优化好一个网站,究竟要做好哪些步骤才行呢?

第一,搭建好网站结构。

一个好的网站结构是网站被爬行,抓取和收录的关键所在。如果一个网站搜索引擎蜘蛛爬行都无法进行,那么谈何收录和排名啊。这只能够是妄想啊。

所以,在做SEO之前,首先要做的便是设计好你网站的网站结构。至于是什么结构,百度站长后台有专门的文章详细介绍。

第二,网站内部优化。

网站已经建好了,那么第二步就是比较核心的一步了,做好网站的内部优化。

百度的算法在不断更新,很多的人都说SEO越来越难做了。曾经简简单单的只修改一个title就可以解决全部问题的时代,如今却是日日更新文章,天天盯着他的排名波动。

其实,真的不用如此的。

百度要做的就是为互联网用户服用,那么,只要我们反其道而行之,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如果你是用户,在浏览网页的时候想要看到什么,了解什么。将这些东西放在网站上,你网站的排名一定不会很差。

另外就是,网站要经常更新原创文章。百度星火计划已经上线,原创文章不仅仅受百度青睐,用户会更喜欢。

值得强调的一点,在书写和发表原创文章的同时,不要忘记文章内部的锚文本链接。可以引导用户阅读其他的文章,也可以曾加搜索引擎蜘蛛爬取。

第三,网站外部优化。

网站的内部优化做好之后,第三步就是外部优化了。外部优化说白了,其实就是外部链接。特别是新站,这一步真的很关键。原因就在于,你想不想你的网站被快速收录。

如果你不想的话,你自然也可以依据第二步,慢慢等待,搜索引擎蜘蛛一定会有爬取到你的网站的那一天的。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网站外部优化随着百度算法的更新,越来越失去他原有的魅力了。但是,他占有的比重仍然不可忽视。特别是相关网站的链接,不仅仅用户比较喜欢,搜索引擎蜘蛛更喜欢。

要做好SEO,这三步是必要的,也是基础的。只有在基础上更加努力,才会越来越好。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