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从搜索引擎角度谈seo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两年前众多站长已经发现,大量的外链已经不能支持网站排名稳定于首页。而很多被降排名的网站做的最多的就是内容的更新,相较于搜索引擎的数据,排名下降的原因多在于用户体验降权。

我们知道百度作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在国内搜索引擎市场一直的霸主地位,而后奇虎360的介入并以雷霆之势获取了市场份额,这就使得一直在技术上遥遥领先百度产生了危机,加之后期搜狗的奋力追击,国内引擎市场一度出现三足鼎立的局面。虽然这不会影响百度的领先地位,但是数据表示,其市场份额大幅度下降,这就使百度不得不更新策略,重视用户体验,夺取市场份额。使得整体搜索引擎市场呈现出“用户搜索体验”致胜的景象。

当众SEOer明白了搜索引擎的算法后,也都明白依靠做外链和内容更新获取的排名是不稳定的,搜索引擎稍有变动就会下降,而提升网站用户体验才是关键。那问题就是来了,用户体验,到底是谁的用户体验!?网站本身的用户?还是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

之前,笔者也一直在强调这个内容,满足用户体验是众多影响排名因素的关键,而用户体验指的不是购买客户的体验,而是搜索引擎中关键词搜索时的最大用户群体。这个群体中购买用户少之又少,最多的还是查询用户,包括同行,也包括单纯查询用户。

搜索引擎之所以变革,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占据市场所有额,你想网站排名靠前,那么站长就必须站长搜索引擎的角度上来考虑用户体验,而不是网站本身的用户体验。或许在这点上大家还有所疑问,二者的区别就在于搜索引擎的最大用户需求群体。

说到这里SEOer们应该已经明白,如果你想做的是网站排名,那么你就要首先明白搜索引擎的意图,然后徐徐图之。当然,进行网站维护过程中我们不能完全迷信于搜索引擎的官方公告,要根据网站数据来综合评定,要清楚那些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在搜索引擎手中,优势指向也是其本身利益。同时,在进行优化时每个SEOer都要想帝王一般做一位独裁者,坚决以最大用户需求为网站优化的方向。在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提升关键词排名,从而引导用户点击。

当网站经过一系列的风云变化之后,想必网站的排名也会日趋直上,也就达到了网站优化的目的,彻底明白了用户体验的思想核心所在。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