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站内优化中锚文本优化注意的事项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站内优化到底应该从那方面入手。锚文本相对与文本链接的功效,相比优化人员都深有感触。而锚文本的使用定义我们可以区分为站内锚文本的使用和站内锚文本的使用。对于站外锚文本我们会相对熟悉,而对于站内的锚文本设置的注意事项可能还是知之甚少。那么站内锚文本的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呢?笔者今天将就这一问题分享自己的几点心得。
 一:控制锚文本的长度

 笔者曾经看过一个博客的内容,发现这个博客中的内容经常在一整句话上习惯的加上锚文本,并且所有的都指向同一个页面。笔者搞不清楚这个博主为什么这样做,但是笔者认为这位博主的方法是不可取的。由此笔者联想到很多优化人员都会存在的一个疑问,那就是在做锚文本的时候是使用关键词做锚文本还是直接一句话做锚文本?笔者认为把整句话做成锚文本的话有两个好处,第一可以提高用户的友好体验度,因为这样用户就可以直接找到相关的信息,其二就是可以增加站点的收录量。但是使用这个方法对于提升某一个关键词的排名却没有什么大的作用。因此如果你是为了提高某个关键词的排名而使用锚文本,笔者会建议你控制锚文本的长度。

 二:合理设置锚文本的位置

 相信很多人在浏览网页的时候都会发现有的页面关键词会多次出现多次,而且都把他们做成锚文本,这个目的无非就是为了对搜索引擎突出这个关键词,但是其实这个方法是不可取的,不仅会影响到用户的体验,而且甚至可能招致搜索引擎的惩罚。笔者就这方面给一个意见,我们可以给第一个出现的关键词加上锚文本后,其后文章内容中的其他关键词我们可以通过以加粗或者下划线来突出你的关键词,从而达到优化关键词排名的效果。

 三:控制锚文本出现的频率

 一个站点可能由成千上万的页面所组成。而每个页面都存在着不同的标题和URL地址。因而在我们做锚文本优化的时候,完全可以做上其他页面的锚文本。但是这样新问题就出现了,在同一个页面中锚文本的出现频率控制在什么范围内才是最好的?笔者在上文中已经有粗略的谈了一下整句话做锚文本的用处。这里笔者认为锚文本出现的频率应该是没有规律的,不要刻意去控制出现的频率,无论是一个锚文本也好,或者有多个锚文本,还是应该以自然形式来体现。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