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四点要求为提高网站收录添砖加瓦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对于一个合格的seore来说,在入行的第一天起就应该明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个道理,网站获得好的排名并不是三两天的事情,而是需要长期的坚持,从网站上线的那一天开始,就要坚持不懈的给网站添加内容,发外链,交换链接,只有这样网站的权重才会逐渐提高,关键词才能够获得好的排名,这段时间是搜索引擎对网站的审核时期,也是考验站长们优化水平的时期,一旦网站度过这这个考核期获得了比较好的排名,站长们的收获往往不单单是网站能够获得流量,更多的是技术经验的提升以及为后期网站的优化之路指明了方向。

那么,在网站上线之后如何才能够保证快速的被搜索引擎认可呢!那就需要有大量的收录,只有这样网站权重才能够不断提高,最终获得排名,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提高网站收录的几个技巧。

首先、原则性的东西不可逾越:利用原创内容来获得搜索引擎认可

我们做优化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内容为王”的道理,从表面上来看,我们做好网站内容写原创是为了符合搜索引擎的算法,因为不管是百度搜索引擎还是谷歌、360等等都强调网站内容要原创,内容为王的原则,所以说我们要获得较好的关键词排名就必须要遵循内容为王的原则,每天想办法给网站加一些高质量的内容,吸引搜索引擎蜘蛛的胃口,让它喜欢上我们的网站,进而提高网站收录,获得好的排名。然而实质上我们写原创内容其实是为了更好的为用户服务,给用户提供更多真实的信息,给用户带来方便,这才是我们做网站最真实的意义,而各大搜索引擎强调内容原创也是出于这个考虑。

其次、借力外部因素:高质量的外部链接来吸引搜索引擎

大家都知道新站在上线之后就需要去各大搜索引擎入口提交我们的网站,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搜索引擎知道我们的网站上线了,把我们的网站内容展示给他看,让搜索引擎蜘蛛抓取我们的网站,从而获得收录,然而单单的是去搜索引擎入口提交网站是远远不够的,要想网站快速被搜索引擎收录往往需要高质量的外部链接,比如说在百度知道、百科、搜搜问问等高权重的平台上留下我们的链接,这样搜索引擎蜘蛛就会顺着你留下的链接来到你的网站,当你的网站具备良好的内容和内部优化以及高质量的外链链接时,网站内容被百度秒收再也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当然想要在上面说的那些平台上留下链接还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情,笔者认为去一些高权重的平台投稿也是不错的选则。   

再次、站内基础设施建设不可少:内部优化需要完善

上面两条我们主要强调的就是要怎么吸引搜索引擎蜘蛛的注意,让蜘蛛来到我们的网站,然而搜索引擎蜘蛛来到我们的网站之后我们还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呢!笔者认为保证网站内部结构完善、条理清晰是比较重要的,不管搜索引擎蜘蛛处于哪个页面都能够很容易的找到出口,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不会迷路,对于网站而言就要做到没有死链接而且个页面和首页以及各栏目页相互链接,这样搜索引擎蜘蛛在网站中就能够很容易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最后、保障性设施建设:网站地图与404页面

网站地图和404页面的制作往往是站长们很容易忽略的一点,笔者就是其中之一,之前做网站都没有足够的重视到这一点,直到最后吃亏之后才直到网站地图和404页面的重要性,网站地图的主要作用就是为搜索引擎爬虫提供导向网站各个地方的链接,有效的减少爬虫的工作量,这样能够更有效的加大搜索引擎收录文章的数量,所以我制作网站地图前要规划好栏目分类与产品分类等关系。另外404页面主要是为了防止网站的死链接出现,当一个文章页面不存在,但又出现在搜索引擎索引库的时候,那么搜索引擎爬虫就会抓取到死链接,如果出现大量死链接的话,那么对于日后网站的收录是非常有影响的,甚至会导致搜索引擎不再收录或少量收录网站内容,所以制作404页面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