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网站建设:如何从“屌丝”一秒变身“高富帅”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自从网络流行“屌丝”和”高富帅“等词语之后,人们都喜欢拿着个来形容一个人或者一些区别,网站优化自然也可以这么形容,因为优化高手工资确实很高,而一般的SEO就拿着平平的工资,每天却忙碌的碌碌无为,也从来没反思过自己为什么不去找方法,去分析。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所谓的SEO“屌丝”和“高富帅”的区别,然后你就知道怎么一秒变身高富帅。其实很简单——多思考。

一、网站建设开始

从建站开始,屌丝喜欢找寻百度指数高的关键词或者长尾关键词,不管是title,description等等总是尽量的堆积百度指数高的,也不去分析搜索引擎喜欢什么样式的关键词,什么样的关键词才是搜索引擎喜欢的。高富帅确实思考良久,找寻一些百度指数看似不高,但是搜索引擎确很喜欢的关键词和描述,一些长尾结合关键词搭配,让搜索引擎无论怎么搜索都搜的到。

二、程序设置其次

在程序方面上就不多说了,作为一个SEO 你懂一些就够了,但是做站就不是你的事情,但是你至少要知道什么是robots文件等的一些用途,一般屌丝是不知道的,认为优化就是文章和外链等一些事情,高富帅则不同,一般的程序建设方面基本的都懂些,比如网站的动静态页面,网站的banner等的用途。

三、站内结构规划

1、网站的导航,屌丝喜欢随便弄几个看着顺眼就好了,认为这样不怎么影响整体的结构,高富帅会细心的研究导航和次导航这些东西,尽量弄到完整。

2、网站动静态:屌丝喜欢动静态搭配,觉得这样更完美。但是其实不是。高富帅则要么伪静态,要么静态,对于初期很有帮助(Ps:其实也不是说动态不好,一般情况下还是静态好些,要么伪静态)。

四、站内文章首当其冲

作为一个屌丝,更新文章是这样的,去找最新的热点,然后全盘抄袭,改个标题就完了,这个事情我见到过,而且还不少(Ps:当然有一些人还是伪原创,至少修改了些),认为在数量上取胜才是关键。高富帅则是挖掘新闻源,写到自己的独特见解,不会去抄袭别人的一字一句,有自己的思维模式,因为知道搜索引擎喜欢这样的新东西。

五:外链建设为皇

其实真正的屌丝就显现在外链这块尤为突出,为什么这么说,屌丝总是喜欢把这个网站的文章搬到那个网站,然后修改下自己的链接,就完事了。然后每天重复这样的事情,一天下来确实做了不少外链,心满意足。高富帅一天则很少在外链这块花心思,主要花心思写东西,然后巧妙的加入外链,神不知鬼不觉,从来不会复制别人的东西。这东西叫软文,因为高富帅知道搜索引擎喜欢这样的东西,不管是B2B,平台,还是相关性。

六、分析竞争对手

屌丝一般很少看竞争对手的网站数据,只知道更新文章,发外链,日复一日的做这些事情,高富帅则喜欢思考,主要分析竞争对手的网站数据情况,然后在打算这一天该做什么,怎么做才能超越对手。

七、网站长短期规划

屌丝一般的想法是过一天算一天,自己努力了就行了,从不做规划。高富帅则从短期规划,然后计划长期规划,一个战略目标怎么去实现,然后一步一步达到自己的规划,这才是最终的体现。

所以,看完上面7个比较,你就知道如何从“屌丝”一秒变身“高富帅”,不仅拼的技术,更是一种耐心和毅力。如果,你想要变身高富帅,那么你必须具备一些基本的技术,然后把这些技术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的更完美。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