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SEO优化 > » 正文

通过超市的架构布局浅谈网站的用户体验

来源: 点击:

如果把互联网比作一个世界,那么每个网站都应该是为了用户而存在的店铺。曾经我们做内容,做外链、内链现在我们都在做坑爹的用户体验,可是仔细想想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如今的互联网企业不都是在做回头率、做用户体验吗?所以,即便用户体验非常难做我们也应该释然了。只要学会不断的观察和总结,你会发现身边的很多事物都是为了用户体验而存在,更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和进步的机会。下面,就带大家逛一逛超市,通过超市的架构布局谈一谈如今我们的网站应该如何做用户体验。

一。大气外观加强硬设施

大气的外观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步,超市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就如同网站标题带给用户的第一感觉。时尚大气的高层建筑物和楼顶大大的品牌商标可以使消费者清楚的了解到超市的实力,可以想象一边是四层的物美超市另一边是一间平房,消费者会进哪里买东西?所以,在设置网站标题时建议遵循吸引用户点击为原则,拒绝刻意堆砌关键词,简洁的标题更容易吸引用户点击。其次就是强硬的硬件设备,如果我们开车去超市最后连个停车的地方都没有,连个看车的保安都没有,那消费者下次还会来吗?就如同网站一样,网站打开速度太慢,甚至经常遇到打不开的情况,那么还能留住用户吗?所以,既然做网站,那么就选择安全可靠的空间,不要因为硬件设备影响了网站的发展。

二。色彩结构加清晰导航

进入超市的第一感觉就是豁然开朗的明亮大厅,白炽灯的色调丝毫不会影响消费者的视觉感受,干净的地板大气的天花板都体现了属于大型超市的实力证明。用户进入网站的第一感觉,就应该像进入超市一样的舒适,所以根据网站的内容我们应该设计好符合用户浏览的整体色调,布局好每一个板块的色彩结构,不会让用户产生反感。超市大厅的墙上挂着大大的一面超市布局导航图,每个区域每个版块甚至是一面安全门都清晰的展示出来,因为有很多消费者都是有目的性的来买东西,通过导航图他们可以很快的找到商品的位置,从而节省了很多时间。网站的用户体验也应该如此,首页清晰的导航可以使用户用最短的时间找到有价值的内容,内页的面包屑导航可以指引用户的位置,页面底部的次导航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而网站地图无论是对于用户还是搜索引擎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所以,针对导航和地图的设置,是网站用户体验中应该要仔细研究的地方。

三。合理布局加实用内容

进入超市后,抬头就能看到每个区域的名称以及下一个区域的指示箭头。超市分为多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类别的商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程度,超市的一层一般是零食等消费品,二层一般是生活中吃的东西,比如水果区、海鲜区等,三层主要就是生活用品比如服装区等。针对消费者而设置的清晰布局,可以指引消费者轻松的就找到适合他们的商品。在做网站的用户体验时,我们首先应该将内容分类,研究并且分析用户对于内容的需求程度,从而进行分类整理,用户浏览多的内容要尽量放到网站前面,可以轻松的让用户找到他想要的内容。在一个就是网站的内容,超市商品的质量决定着消费者是否购买,而网站的内容质量决定着用户的成交,对用户产生帮助的文章肯定会指引其消费,经常更新的网站也更容易吸引回头客。所以,内容质量是网站用户体验的根本,就如同超市的商品质量一样,商品要经常更新换代,网站内容也是一样。

网站用户体验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我们无法满足每一个用户对于网站的需求。但我们可以从细节做起,从心出发,找出有利于用户的点点滴滴,从而不断改进,不断翻新。比如去除网站的死链,添加404页面,又或是在网站中加一条问候的话语等等。最终,我们网站的用户体验都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希望上面的文章可以使你在做用户体验时想起曾经去过的超市,从而给你一个灵感做出更加利于用户的网站。文章由摄影化妆学校 http://www.bjssxf.net 小亮原创,欢迎转载!!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