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名人好站 > 网站 > » 正文

中文原创文学网“随笔南洋”

来源: 点击:

核心提示:新加坡的4名中国新移民,合力创办中文原创文学网“随笔南洋”(www.sgwritings.com),推动新加坡的移民文学,希望有一天能在世界华文文坛绽放独特的色彩。

新加坡的4名中国新移民,合力创办中文原创文学网“随笔南洋”(),推动新加坡的移民文学,希望有一天能在世界华文文坛绽放独特的色彩。

据报道,该网站的创办人──李叶明、罗斌、陈燕红和邹璐,共同点是热爱创作。李叶明和罗斌都是从事信息科技业,陈燕红和邹璐则从事咨询和审计的工作。谈到这个文学网,李叶明说:“这要从我在去年出版的《随笔南洋》文集说起,由于在本地市场不容易销售,我就设立个人网站进行介绍,结果反应良好,我就联同几个朋友将网站变成本地文艺创作者的交流平台。”他说:“移民文学曾是早期新马华文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如今的网络世纪、博客时代,有大量的新移民作品以网络原创的形式,发表在中国或北美的网站上。

由于内容大量取材于本地的生活、人文及城市背景,我认为这些作品也是新加坡华文文学的一部分。”然而他们很快发现,本地缺少能够提供博客平台的原创文学网,这导致了本地作家失去一个极为重要的发表和传播渠道,进而使大量以网络原创为表现形式的新移民文学,分散发表在中国和北美的各大网站上,并被淹没在以当地作品为主要内容的文学海洋中。

作为本地第一家中文原创文学网,“随笔南洋”网站让本地文学爱好者自由发表作品和交流读书心得,网站也提供各类新书出版及文化的信息,以及提供博客、论坛等服务。虽然网站是由新移民创立,但却和本地写作人保持密切关系,而且还获得本地写作团体,包括锡山文艺中心、风云出版社和新加坡作家协会多方面的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出版网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