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移动互联 > » 正文

国内电纸书市场延续颓势:去年四季同比下滑7%

来源: 点击:

商报讯 (记者 张绪旺) 曾在2010年火热异常的电纸书市场如今境况不佳。第三方市场分析机构易观国际昨日发布监测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国内电纸书销量29.44万台,环比下滑0.27%,同比下滑7.36%。

数据同时显示,排名第一的汉王电纸书市场份额下滑至54.7%;第二名盛大文学Bambook市场份额提升至23.1%,其他厂商占比均在2%以下。

易观国际分析师孙培麟告诉记者,汉王受平板电脑冲击,销量下滑,采取大幅降价后,利润被挤压导致亏损状态,股价也一落千丈。而对于盛大文学Bambook而言,内容为导向加低价终端策略也未能展示出太大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易观国际调查显示,中国用户对海外代购亚马逊Kindle的热情不断提升。孙培麟认为,品牌效应是Kindle走红中国市场关键。资料显示,亚马逊Kindle与亚马逊实体书销售的良好协同而风靡全球,虽然并未向中国市场发售终端以及开放中文版电子书店,但不少网民对Kindle热情不减:利用USB传输、WIFI电邮或者下载英文书店内容补充Kindle上电子书内容。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