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移动互联 > » 正文

戴尔终止在美国销售智能手机 转战新兴市场

来源: 点击:

腾讯科技讯(中涛)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PC巨头戴尔已终止在美国市场销售其智能手机产品,今后该公司将更重视开拓新兴市场以及推出利润更高的其他移动设备。

戴尔针对美国市场的Venue和Venue Pro智能手机已销售完毕,该公司尚未宣布该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后续销售计划。戴尔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批智能手机已在美国市场完成其使命,“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相比,移动产品的生命周期更短。”戴尔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市场推出更多移动产品,但戴尔发言人并没有明确表示这批产品中是否包括智能手机在内。

停止销售Venue和Venue Pro产品,意味着戴尔将在美国市场上取消其所有智能手机品牌。2010年8月,戴尔正式杀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当时发布了Aero智能手机和Streak 5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混合型产品。戴尔Venue产品预装了谷歌Android和微软Windows Phone 7手机操作系统。该公司此前在美国相继停止了Streak 5和Streak 7的销售。

尽管如此,戴尔仍将继续在非美国市场销售智能手机,如在印度销售Venue Pro,在韩国销售Venue,在日本市场销售一款Streak智能手机,以及在中国市场销售多款Streak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此外,戴尔还在其他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Streak平板电脑。

随着企业IT产品消费者化趋势的延续,戴尔已专注于推出更多可同时用于工作和家庭环境的移动产品。由于戴尔更重视高利润的企业IT产品和服务业务,其消费者产品业务部门已处于从属地位。此外,戴尔还砍掉了上网本产品,并重视附加值更高的XPS台式机产品线,目的是从消费产品中获取更高利润。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J. Gold Associates首席分析师杰克·戈尔德(Jack Gold)认为,在经历多次市场失误后,戴尔希望能够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业务上“重装上阵”。戈尔德认为,戴尔并没有在移动业务上投入过多人力物力,且在移动产品和手机操作系统事宜上也传递出较杂乱的信号,“如果你不是摩托罗拉、RIM或苹果,没有人会把你当回事。”

戈尔德表示,戴尔今后可专注于做好基于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同时可考虑转售第三方厂商生产的智能手机。通过这种方式,可使戴尔节省大量产品研发资金,并使自己的供货更具灵活性。

戈尔德还认为,戴尔要使企业IT产品和服务业务取得成功,则移动战略必不可少。戈尔德说:“戴尔现在的情况是,他们摊开双手说道:‘让我们从头再来。’”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