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网络写手浅谈网络营销的变化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话不多说,直接切入正题。

首先,百度营销式微

这一结论主要是根据我的客户需求变化得来的。百度营销除过竞价排名,主要就是SEO。无论是竞价或者SEO,都必须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需要自己拥有一个官网。而官网则需要内容,而官网内容必不可少的便是公司简介。之前,笔者手中的客户,大都是需要写一篇公司简介,用于公司官网,进而要求定期撰写公司新闻或者行业新闻,一方面可以丰富官网,另一方面可以用于网络的推广。但是在过去一年,客户要求写作最多的内容是品牌故事。主要用于淘宝或者天猫店铺。也就是说,客户将原本用于网站建设以及百度营销的投资转向了电商。用户依然离不开百度,依然需要使用百度,但是百度竞价对于用户体验的损害,企业从百度营销获益的递减,使得百度营销逐渐式微。用户需要百度,但是并不一定需要百度营销。

其次,自媒体营销走起

自媒体并不创新之处,但是其摄取了传统媒体的精品内容创造机制精华,同时有避免了互联网媒体的混乱,例如碎片化信息,垃圾信息,营销信息以及无思想信息等,所以自媒体在过去一年成为备受看好的营销载体。笔者也接触到了一些客户,他们要求撰写高质量的文章,发布在自媒体平台,但是为的只是在结尾加上一个微信号或者网址。这样的营销方式,能够产生多大的营销效果?笔者不得而知,但是众多的商家为了向着一个平台趋之若鹜的时候,也就意味着该平台自有其营销的价值。临近年尾的时候,百度百家上线,百度发力自媒体让我们更加相信,自媒体的路子应该可以走的更宽更远。

再次,社交营销迷惘

或许是因为笔头勤苦,在过去一年,笔者也接触到一些客户要求创作微博,笔者创作过一定数量的微博,但是依我看来,微博营销的关键之关键在于粉丝,而不在于内容。因为社交网站的基础是人际关系,而非利益关系。消费者通过阅读一篇关于产品或者公司的文章,进而产生购买行为,这是利益关系。而用户成为某个人的粉丝或者被粉丝,这是人际关系。两者之间有重合,但是重合度有限。所以,笔者不认为社交平台是一个设计精密的营销平台。相比这也是众多社交平台没有大张旗鼓定位于网络营销的原因所在。

然后,社会化营销露头

在这里我们要区分一下社会化营销和社交营销,社交营销指的是利用社交平台,进行产品宣传。而社会化营销是指利用众多的社会个体,完成产品的营销。前者类似于走街串巷大喇叭。后者类似于口碑效应。在过去一年,一些营销公司热衷于招募兼职人员,笔者也有接触。它们目标是吸纳大量的社会个人,主要方式包括所有的社交工具。借助于一张庞大的社会网络进行产品营销。这一群体,很长时间,是没有收到关注的。但是确实不可忽视的营销力量。

最后,结合式营销发力

百度搜索主要是从长尾营销,在长尾营销的概念之后兴起的是精准营销,很多人预言,碎片化网络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自媒体时代,精准营销将是最终归宿,但是根据笔者的感受,精准营销在手段、方法、技术上都还不成熟,最多只是一种设想,其操作性值得怀疑。而在我们还没有实现精准营销之前,结合式营销尤其存在的必要和市场。如果说网络广告、软文、链接、竞价、SEO这些都属于传统的网络营销的话,如果说自媒体、精准营销、社交媒体这些属于新营销方式的话,那么结合式营销就是一种将两种营销方式融合在一起的营销。具体来说,我们不会直白地向用户诉说产品卖点,但是我们会将用户引入情节之中,然后出现一个产品的标识。我们不会直露地向用户解释产品功效,但是我们会动情地向用户诉说故事。我们给用户知识的同时,让其了解我们。我们养成用户习惯的时候,让其看一次产品广告。结合式营销包括微电影、微视频、自媒体、微信公共账号等等。例如百度百家,在用户阅读到精品内容的同时,也同时呈现网盟窗体广告,并且试图实现文章内容和广告主体的相关。在笔者看来,这就是结合式网络营销的范例。

总之,网络营销变化正处于进行时,并且这种行进是加速的。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