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推广技巧 > » 正文

B2B网站发展中的那些事儿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现在最火的电商模式莫非O2O,似乎人们已经渐渐将最早的盈利模式B2B淡忘。事实上,B2B网站仅仅是被遗忘,而没有被灭亡。很多有眼光的人依然奔波于B2B网站之间。

现在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火得一塌糊涂的O2O,很多人已经忘记了作为最初电子商务盈利模式的B2B。其实作为元老,B2B还有它的活力和存在的价值,眼光独到的人依然在经营者B2B新站。从笔者接触到的大大小小B2B网站中,有的已经小有所成,有的却还是一片空白。对于新站的成长,笔者有经验要分享,不能说是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但是总结起来总会有帮助,它们就是一个困惑,两种干货,三种能力。

一个困惑:先有流量还是先有客户

对于B2B网站来说,流量可以吸引客户,而客户必须要凭借网站的信誉和流量来加盟。部分B2B站长在运营网站的时候会遇到这种情况,客户会问:“你的网站流量这么少,我怎么放心成为你的会员,对产品和品牌的推广力度不大。”站长只好不断找流量,找来找去才发现原来流量还是行业内的客户。这样一来,在流量和客户之间,形成了死循环。困惑来了,先有流量,还是先有客户?

干货一:独特的信息

B2B网站的站长会经常遇到客户这样问:你有什么样的吸引力让我成为你的会员?站长这个时候会给出干巴巴的答案:成为网站的会员可让你的产品和品牌得到更好的推广。为什么说干巴巴?因为这种效果你并不能保证,除非你能够有阿里巴巴那样的规模和信誉。但谁都知道不可能,超越行业巨头岂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电子商务服务公司认为,B2B网站的存活,从大多数成功的案例来看,需要给客户提供独特的信息。比如说,你从事B2B食品行业网站,如果可以提供大量的电子化食品标准,就能够吸引大量的客户。

干货二:产生收入的信息

从经验上来说,B2B网站产生收入的途径主要有两个

1、为客户提供服务,比如说做广告、网站、优化。这些都是B2B网站比较经常使用的赚钱渠道,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偏离了它的初衷。

2、实现会员制。把客户发展为会员,通过不同的级别给用户提供不同层面的信息。客户出的价钱越高,取得信息的权限就越高。

三种能力

对于B2B新站的成长方面,站长必须具备三种能力:线上推广能力、线下推广能力以及公共能力。对于线上推广来说,渠道很多,多用竞价和seo;线下推广包括参加展会展会访谈、参加会议、举办会议等等;公共能力是每一个网站必须具备的处理危机、推广品牌的能力。

到目前为止,B2B网站的一二三事件就介绍完毕了。因为不是做详细的电商解决方案,所以笔者只针对大的方面做出讨论。如果有人想要知道关于细节方面的推广策略,可以找笔者来谈。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