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名人好站 > 名人 > » 正文

启明创投甘剑平:我为什么投资淘米、世纪佳缘

来源: 点击:

总部位于上海的启明创投管理着10亿美元资产。甘剑平毕业于芝加哥大学,是携程旅行网、淘米网和世纪佳缘的董事。上周四发布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令人失望,加剧了人们对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在投资者的眼中,中国的哪些公司仍然前途光明呢?

为了找到答案,上周我在上海南京西路的一家星巴克咖啡馆里与启明创投(Qiming Venture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甘剑平进行了一番交谈。总部位于上海的启明创投管理着10亿美元资产。甘剑平毕业于芝加哥大学,是携程旅行网、淘米网和世纪佳缘的董事。这三家公司都在美国上市,启明创投是前两家公司上市前的投资者。以下是谈话摘要。

问:自去年上市以来,淘米的股价已经下跌了10%左右。这是怎么回事?

答:竞争太过激烈。其他公司发现了这个业务的增长潜力,也想要参与进来。淘米正更多地致力于经营其游戏角色的授权。但钱是不得不花的,而这影响了利润率。

问:你认为目前中国最具投资前景的领域有哪些?

答:我们用了大量的时间来调研图像社交网络,或者称图像分享这项业务。以前,所有人都只能在社交网站上写字。现在轮到视频——只是图片。人们通过上传图片来表达自我。美国有个(类似的)公司叫Pinterest,是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我们已经投资了一个名叫蘑菇街的网站。该公司也从事类似业务,使人们可以分享他们在淘宝网上所购物品的图片。有许多人都想谈论自己购买的东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家公司的每日活跃用户从零增加到100万,并且正逐渐成为一种潮流。

问:这个网站是谁创建的?

答:来自淘宝网的团队,我们是投资人。我们非常高兴获得了这个(投资),因为这个网站发展得非常快。你只需要用iPhone拍张照,然后上传分享就行了。

问:Pinterest登陆中国了吗?

答:还没有。但它可能是我们见过的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

问:在移动领域,哪种移动应用程序正赢得中国的应用程序之战?

答:这有很多。(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有许多公司都提供应用程序,比如点评网(城市分类网站)和世纪佳缘网。我认为,中国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向无线应用拓展。由于他们的品牌已经在互联网领域里广为人知,因此他们可以轻松地获得大量下载。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