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草根站长该何去何从?

来源: 未知 点击:

近年来,百度的各种算法更新让人眼花缭乱,受牵连的网站更是多不胜数,不少的草根站长更是惶惶不可终日,生怕哪天自己花长时间所建立根基全部毁于一旦。从早些年的628黑色星期四百度大规模K站事件,到今年2月和5月份的不断更新K站,百度连番的狂轰滥炸使得站长们无暇招架。如今,草根站长以后的出路到底在何方?该何去何从?
回归岗位
每一位草根站长都所拥有的技能,那便是SEO。在这个技术参差不齐的行业当中,一些经历过百度K站的而放弃的草根站长,重新回到公司上班,接手公司的网站干起老本行。虽然说起来跟自己做网站没有什么区别,但最重要的还是在于环境与心态上有着巨大的区别。在公司里有着公司领导和其他同事的监督,你每天的工作必须要完成。而在家里自己做网站的没有人监督,完完全全靠自己的自觉性,有时候心情不好不更新、不做事给自己一个理由理所当然。还有就是自己做的网站没有多大的收入,而自公司上班起码都有一个底薪可拿,就算是网站没有排名拿不到提成,起码能让自己有一个保障,不会因没钱赚感到生活压力。
缺点:又要回到了朝八晚六、一个星期六天工作的日子(大多数的网络公司都是这样),处处受到管制,每天要看上级领导的脸色做人,得不到弹性工作的自由,正是:一杯茶,一包烟,盯着屏幕看一天。
优点:不再像以前那样“餐风露宿”,虽然只有一份低廉的基本工资,但也许能够找到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团队融入进去,发展壮大。
坚持独立做站
虽然经历了各种K站风波,手里的网站虽然小有波动,但影响不大。尽管靠着网站广告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计,但是过着自由自在的日子总比上班监狱式的制度要强多了。一个网站的成功需要长时间的历练,只有经历过暴风雨的洗礼,网站才会变得更加茁壮,总会有一天流量能过万。
缺点:短期内得不到回报,且会有一段时间陷入真空期,甚至会有一段时间零收入,饱受家里人和朋友的白眼与不解。
优点:自由自在,不受办公室监狱的束缚,自己赚的钱自己花,同时能够增长自己的技术水平。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内外兼修
所谓内外兼修,就是先找到一份工作来维持自己的正常生活开支,然后自己再业余做做网站,搞点外快。我相信现在很多的站长朋友们都是这种做法,因为多一个项目,就多一个赚钱的机会。
缺点:业余毕竟是业余的,因为每天的工作有时候会让你疲惫不堪,自己的网站会变得可有可无。时间久了你会发现,当时建站的理想和兴趣早已意兴珊阑,网站反正也不赚钱,空间/VPS每年每月都要钱,倒不如让他自生自灭吧。
优点:可以多一个选择,一旦工作上出现什么变动,自己的网站也起来了,能够养活自己甚至致富。又或者网站起来了,对工作感到厌倦,可以潇洒离职,回归自由。
转行
不到最后一步建议不要走这条路,毕竟这个行业成功的人还是大有人在,并不像一些诸如:修电脑、清洁等工作。但如果你感到在这行业当中真的混不下去了,可以考虑一下。
总结
所谓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网站也一样,没有哪一个网站能一直处于巅峰,人生的道路上充满着坑坑洼洼,网站成长的道路上也是如此,何不多给一点时间、一份坚持给自己,期待明天会更好。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