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盘点:上《天天向上》“打广告”的互联网大佬

来源: Donews 点击:

《天天向上》具有超高人气和广泛的影响力,互联网大佬不登陆这个舞台“打广告”似乎很Out,盘点下那些年曾经走过场的大佬。

随着全民娱乐时代的来临,在卫视综艺节目中,频频出现互联网“大佬“们的身影。

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这档节目中,就曾经出现过搜狐张朝阳、百度李彦宏、奇虎360周鸿祎等互联网公司老板。近期,搜狗CEO王小川也率领团队登上了《天天向上》的舞台。

“醉翁之意不在酒”,利用高人气的电视节目,来展现企业文化、市场能力以及企业前景等等无疑是这些公司在电视亮相的目的。 根据每个公司在宣传技巧、各自大佬的性格和公司风格上的不同,试图为每家公司做一下点评和梳理。

搜狐很亲和

2010年,中国IT界领军人物张朝阳,做客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作为搜狐董事局主席、搜狐CEO,张朝阳毫无互联网“大佬”的架势,以一身休闲装扮登台,十分亲和。比起搜狐的公司业务,张朝阳谈的更多的是自己的兴趣爱好。

张朝阳在节目中透露,自己的业余爱好不在高尔夫和奢侈品上,他更多的是喜欢登山、养生和瑜伽。除了大谈养生之外,张朝阳还在现场秀了一段瑜伽,十分抓人眼球。

这次节目的另一个创意是为《天天向上》带来一个粉丝俱乐部“向日葵”,暗推的是搜狐的SNS产品——白社会。从营销的角度来看,搜狐张朝阳亲自出马露面《天天向上》,没有特别大的亮点,营销策略显得比较中规中矩。

百度够知性

甚少在综艺节目中亮相的百度CEO李彦宏,也曾于2010年登上《天天向上》的舞台。有相当深厚舞蹈功底的李彦宏,在节目现场为观众跳了一段探戈。显得十分知性优雅。

李彦宏在节目中透露,自己在人才选择上有三大标准:首先需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其次要认同百度的文化,再次,要具有非常强的个人能力,能够胜任工作。

在这期《天天向上》中,李彦宏也展现了一贯知性儒雅的形象,通过现场求职的方式,百度也传达出了一种求职文化。百度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源于一直以来的坚持,还有百度在文化上的一些积淀。

从营销角度来看,百度在此次策划中,利用求职文化,以非常内涵和知性的方式来宣传百度的价值观和人才观。营销策略做得颇为出色。

360最娱乐

在《天天向上》舞台上,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互联网大佬,非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莫属。

素有“红衣大炮”之称的周鸿祎,面对天天向上众主持人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在现场从容应对。在与主持人插科打诨之余,纵谈互联网风云,频频引发现场观众爆笑。

除了展现自己的个人魅力外,在不到60分钟的播出时间里,周鸿祎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全力推广自家的产品,从搜索、抢票工具到PC和手机上的安全产品,无一遗漏。

虽然不少看过节目的圈内人都吐槽周鸿祎在节目中的广告做得“赤裸裸”,但这不妨碍营销的到达度和最终效果。分析起来,周鸿祎很好地塑造了自己和360公司尊重用户利益,以及以创新挑战权威的形象。

一场《天天向上》录下来,圈内人和用户不得不佩服周鸿祎的营销能力,以前在媒体、微博上周鸿祎通过鼓吹安全、用户利益成功提升了公司产品和个人的知名度,到了电视荧屏上周鸿祎也丝毫不畏缩,从公司的文化、员工待遇到最新产品搜索、核心产品安全卫士都进行了全面推广。奇虎360在《天天向上》的营销做得非常成功。

搜狗学霸帮

在众多互联网公司在电视媒体上尝到甜头后,近期,搜狗CEO王小川也带领团队去了《天天向上》。

当天《天天向上》的主题是“学霸”,在节目中,王小川和各团队成员都介绍了自己的“学霸”经历。

其中,搜狗CEO王小川以其神级履历称霸业界:12岁成都市第一名考入成都七中,15岁获得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18岁特招入清华大学,27岁成为搜狐最年轻的副总裁,32岁EMBA毕业后担任搜狗公司CEO。如此学霸的成绩让现场观众十分佩服,而他带领的搜狗学霸帮也是来自各名校的高才生。

在节目中亮相的团队成员,全部都为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硕士或博士。据悉,搜狗公司堪称最学霸的互联网公司。甚至有“三步一清华,五步一北大,连转角都是中科院学霸”的传言。

在20分钟的时间内,王小川及团队成员主要围绕“学霸”经历来展现,向外界传达出搜狗公司对优秀人才的重视,展现了搜狗的人才观及企业文化。

与周鸿祎把控全场相比,王小川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团队成员来展现。此外,王小川也对周鸿祎进行了吐槽,称搜狗才是一家具有创新精神的公司。

不少网友表示,此次搜狗在《天天向上》中的宣传比较中规中矩,因为搜狗是一家基于工程师文化的公司,对市场营销方面还不太擅长。

从投巨资打造春晚广告到参与一系列娱乐节目,互联网公司也越来越注重传统渠道的营销推广,这也要求各大公司的老板们,除了产品研发和团队管理之外,更要走向前台,充当公司首席代言人,以争夺更广大的用户群体。

来源:DoNews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