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115等网盘的使用心得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互联网发展迅猛,其衍生产品也无例外。一年前的时候,网盘的容量只有几十G,一般的网盘只有十多G,而且网盘的功能也比较少,而一年后的今天,各种网盘横空出世,而且空间容量大幅度上升,让人无从选择,不知道该选择哪个网盘。目前的网络硬盘有很多,例如,115网盘,酷盘,华为网盘,百度云盘,金山快盘,360云盘等。这其中大部分的网盘我都使用过,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

虽然网盘的数量很多,但真心好用的并没有几个。至于酷盘,华为网盘等,这里就不做解说了,先说下115网盘,115在几个网盘中,算是比较有实力的,但和金山,腾讯相比,无疑差了很多。网盘容量虽然不小,也曾风极一时,记得之前下载很多东西,都会跳转到115网盘的页面,但现在来看,几乎被百度网盘所垄断,115网盘的风光已经渐渐褪去。现在有竞争实力的,估计就剩下百度,腾讯和360了。

百度云盘目前提供2T空间,而且提供了离线下载功能,上传速度非常快,因为百度网盘存储了众多的软件,资源非常丰富,百度云盘还提供了视频在线播放功能,功能非常强大。但目前为止,百度云盘的web客户端和同步客户端都没有提供密码保护功能。因为经常使用百度搜索,所以我的账号一直处于登陆状态,只要打开百度云盘,就会自动登陆,让人觉得有些不安全。

腾讯网盘提供了免费10T空间,比百度提供的存储空间要大很多,微云的web客户端提供了二次密码保护,这一点做的还是比较人性化的。而微云的同步版则做的不是很好,虽然登录时依然需要二次密码,在安装微云后,电脑中会有一个微云的文件夹,即使不登陆,里面的东西也是可以访问的。微云的上传速度还是挺快的,无论是web网页版,还是电脑客户端,速度都非常不错,足以看出腾讯的实力。

360云盘号称是目前最大的网盘,提供了36T空间,但由于文件的限制,恐怕这36T空间,我们是无福消受了。360云盘的网页版也提供了密码保护功能,并且有保险箱,为用户提供安全防护。同步版本则提供了退出后隐藏功能,退出网盘后,保证了文件的安全,但还是没有二次密码保护。360云盘自从升级为36T空间后,应该是迫于服务器的压力,上传速度一直很慢。

金山快盘,是几个网盘中提供空间最小的,只有100G的空间,而且还限制了单个文件的大小,只能上传2G以内的 文件。但金山快盘有一个二次密码锁定功能,保证了用户文件的安全,并且金山快盘可以自动备份,上传速度也不错。

总结:如果你要存储电影,建议使用百度云盘,可以断点上传,并且可以在线播放,上传速度非常快。如果你要存储软件和数据,建议使用微云,微云的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如果要存贮一些较为重要的文件,或是办公,还是建议使用金山快盘。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