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科大讯飞处境很尴尬 腾讯入股搜狗左搜索右输入法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科大讯飞似乎感受到一丝丝威胁,科大讯飞抢在腾讯入股搜狗之前的周末,正式对外公宣布其最新研发的“离线语音技术”以及讯飞输入法的用户数已突破9000万,以彰显自己的实力。

为何腾讯入股搜狗会让讯飞一丝丝不安呢?因为腾讯合并的不仅仅是搜搜业务,还将QQ输入法业务一同注入搜狗公司,一旦把QQ输入法和搜狗输入法合并,加上各自的推广渠道,以及搜狗输入法本身用户优势明显,超级无敌输入法了岂不是要油然而生。

依稀记得,2010年3月,腾讯、搜狗在推出新版拼音输入法软件时,均增加了一项可屏蔽同类软件的新功能,搜狗将腾讯告上法庭,索赔2000万元,由此“互联网输入法第一案”也诞生了。如今时隔两年,虽然内心有疙瘩,但这二老把更大的目标用来对抗竞争对手,一个讯飞输入法,还有一个百度输入法,可谓没有永远的敌人,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哇。

科大讯飞没有搜索业务自然没什么好讨论的,但是这对正在大力投入移动互联网的讯飞输入法来说,没有威胁那是不可能的。语音输入是讯飞输入法的杀手锏,但不可小视百度着手的语音助手近来水高船长,李彦宏也重点奖励了这个产品团队,而且最近传言三星最新可穿戴设备要嵌入百度的语音产品,未来屏幕狭小的可穿戴设备,语音输入势必会成主流。

讯飞和百度的语音魅力,不得不让搜狗和腾讯开始着急了。而搜狗和腾讯都和科大讯飞有过亲密的接触,搜狗语音助手的技术支持来自科大讯飞,腾讯微博也和讯飞合作推过会说话的语音微博,但是搜狗输入法迟迟未把语音输入列入自家输入法主流行列,似乎是在等待什么?

而如今我们会发现,腾讯团队已经把语音识别技术列入重点项目研究,在最新的微信5.0中也开设了语音识别输入,在微信5.0加入这个功能现在看来这还只是小牛试刀,更多的业务未来会和搜狗输入相结合,搜狗语音助手弃用科大讯飞技术支持完全成为可能。搜狗和腾讯的输入法联合,震慑百度,打压科大讯飞也开始露出端倪,只是可惜了科大讯飞在整个过程中被搜狗和腾讯当作实验品来对待了。

百度有资金,各类移动互联网产品相互支撑目前还不怕搜狗能带来多少威胁,而讯飞就不一样了,还是得靠中移动投资继续前行。虽然科大讯飞一直坚信做语音有难度,需要多年的技术积累,但这未必不可超越,除了巨头要来抢这个饭碗,还有一大批的创业团队也正在着手研究,这个领域越来越热闹了。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