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自营销”拯救房产电商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往往一扇大门的紧闭,需要一把最适合的钥匙来激活它。
 
对于房产电商这个一直在主流电商边缘的游移者来说,谁能找到这把钥匙,谁就能够拥有整个世界。而这把钥匙,现在可能是“自营销”。
 
 
文/张书乐
 
安居客此刻正在主导着这一场或许拯救房地产网站的新革命。
 
拨电话:小花招里的市场
 
安居客没有新浪乐居那样显赫的媒体背景,也没有搜房网那样的先发优势。但这并不影响其后来居上。
 
毕竟房地产网站们都还在解决着流量变现率不到30%的老大难问题。谁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优势。
 
安居客是一个很有些小聪明的网站,比如它较早的杀入到了移动端,并且安居客移动端并非单一的存在,而是三款App“安居客二手房”、“安居客新房”、“安居客租房”共同组成,这样一个安居客品牌下的移动应用集群的总装机量已突破2500万,占移动找房市场份额的70%。
 
而让笔者比较感兴趣的,却不是这一连串数字,而是其在App上的一个小花招:在每一个具体房源的展示页面下端,都设有一个“打电话给经纪人”的蓝色按钮,随时可以拨打。移动互联网的载体,手机较之PC的天然优势由此被发掘而出。
 
不能说这样一个便捷化的花招就能够根治转化率的问题,但据称每天数万个电话从安居客打出的电话将能够为转换率的提升增加一点砝码。
 
类似这样的小花招还有不少,积少成多的结果会如何?这其实就是创造了。
 
但这远远不够,因为变现还有距离,仅仅靠花招改变不了市场。
 
自营销:量变到质变中的伏笔
 
近期安居客在App战略初见成效后提出的全景计划,让人有些看不懂。
 
其宣称旗下租房网站“好租”、商业地产网站“金铺”、新房业务“爱房网”、二手房业务“安居客“四大业务产品将整合成为新安居客网站的五大频道--新房、二手房、租房、写字楼、商铺。
 
看似架构的改变依然难以撼动转换率这一老大难问题,仔细研究分众效应更好,结构更清晰以及使用体验会更好。
 
这些至多只能算是量变的一部分,就如同其在App上做得诸多革新一样,但要达到质变,则还缺少条件。
 
条件在哪?安居客在全景计划中其实埋下了一个伏笔——自营销,这个被首先运用在了其新房项目之上。
 
安居客的自营销是什么?是一个开发商发布、用户获取楼盘信息与房源商品,以及相互交流的营销平台。说简单点,就是让房产商们在安居客的平台上“开店”,甚至可以直接理解为房产商集体开“淘宝店”。
 
众包化:房地产电商之道
 
自营销其实不是一个新鲜东西,它其实就是O2O,在传统电商和团购中都已经普及,但对于房地产网站来说,它是个新鲜事物。
 
消除了房产商和网民之间的阻碍,房产平台的媒体属性也发生了变化,不再是房产商和平台沟通之后,由编辑处理过的信息,而是来自房产商在平台架构下的“自媒体”式的发布和自主经营的店铺,平台则可把更大的精力用于流量引入和分配之中,而激发了积极性的房产商们,则在自己的主页上,用自己的思维去“勾引”用户并诱惑消费,用自己的客服来直面消费者的需求,沟通的距离进一步缩短,流量转换过程中的损耗也极大的降低。各司其责之中,平台和房产商的创造力都将得到解放。
 
用一个很时髦的互联网词汇来形容,即实现了房产电商的“众包”,而无论是PC端或移动端,也都将从网站自建变为平台方与房产商们的共建,当然还有共赢。而新房电商只是试验田,二手房、租房乃至移动端,都是下一站天后。
 
自营销可以说是房产电商中几近完美的营销模型,而当房产平台从旧有的“产品趋向”步入“销售导向”之时,质变也就得到了彻底的实现。
 
网络,正从过去的“看房”宣传平台,真正向“买房”电商平台转向。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