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Line系列:百度阿里腾讯在打三国杀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韩国人眼中的中国互联网
  近日,拿铁君与Line的大中华区负责人李仁植进行了一次对话,谈论了Line的发展和他眼中的中国互联网,会用陆续几个小文章来写,本文是开篇,但也是拿铁君与其的对话后半部分。
  李仁植是一个在台湾和大陆生活了18年的韩国人,他的普通话说得很利落。他负责的是Line在大陆、香港和台湾的商务与合作。他经常在中国和韩国往返,所以对两国的互联网有一定的了解。此前,他在三星半导体工作,用他的话说,看腻了芯片,要来移动互联网闯荡。
  在见到拿铁君后,他先问了拿铁君有没有装陌陌,他说他要搜一下周边看看有没有搭讪的可能。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
  在谈话中,他多次谈到了中国互联网的巨头。他认为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全面洗牌,未来可能只会剩下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这三家。“你看新浪的18%都被阿里拿走了。”
  “之前可以说是战国七雄,每个领域都有老大,彼此相对和平,只要你不抢我的盘,我就不会和你PK”李仁植说到这有点兴奋,但现在“变成了三足鼎立,三国里面腾讯是曹魏,阿里是蜀汉,因为他们最赚钱。”所以,剩下的百度就是东吴,拿铁君心想你是瞎掰呢吧?
  不过,李仁植的判断的确有理由。他说,“支付宝的市场占有率会被人抢走的,你看微信扫一扫阿里巴巴已经很不爽了,但是我并不太知道阿里巴巴要做什么,这是我好奇的。”
  “腾讯不单精明,而且非常狠,一旦看到要争抢的地盘,不论是抄袭还是砸钱,它会变得非常激进。”
  关于“东吴”百度,他说,“百度移动端,我看不到什么东西”。
  相反,他很崇拜雷军,甚至跟我说想要一份雷军的签名。他虽然见过周鸿祎,但是没有见过雷军,想去见见雷军。
  他认为小米这个模式很厉害,360都在学习,但是结果惨败。“三星最担心的不是苹果,而是小米。”虽然最早小米手机刚开始做的时候,三星也没有放在眼里,但现在越来越不可能了。
  “我们的App在中国做适配,技术部门要定期调研买机器,我们发现在前十名的榜单中,小米越来越突出。”
  拿铁君顺势问他为什么line不做手机,他说“我不想被三星砍死”,当然这只是玩笑,他认为“硬件公司就是应该做好硬件,软件做软件”,不过,他也承认在中国会考虑与手机厂商合作,但在国外并不需要,因为国外只有三星和苹果。
  对于小米在海外的发展,他只是用了“苦战”来形容,“中国比较特别,三四线城市用户他们就喜欢这个东西。”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