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收购A8又被否认 360绯闻频频为哪般?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近两日有传言称奇虎360要收购A8电媒,作价2亿美元,约是目前A8市值的2倍。随后A8电媒即官方发布公告辟谣,否认收购传闻, 奇虎公司对此也拒绝置评。
 
7月22日,有消息称360正洽购触控科技,收购金额在4亿美元左右,采用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对此消息,触控科技CEO陈昊芝随后在其微博中回应称触控科技是非卖品,4亿美元价格也太低。
 
而近段一直传的沸沸扬扬的收购搜狗案也一直未有下文,360方面不停宣布已展开谈判,搜狐方面一直说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这是最近几天科技圈最火的新闻,主角都是360,如果这些都被证实为传言,那么,作为三起收购事件的主角用意是什么?
 
根据奇虎的财报,截至2013年第一季度,奇虎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3.038亿美元。很显然,凭这样的现金储备收购这三家任何一家公司都够吃力, 但为何360要剑走偏锋,反弹琵琶?360制造这一系列传闻的目的又是什么?
 
不管传闻真假,我们可以猜测一下360的目的:
 
如果为假:或放弃搜狗,转移公众注意力。
 
今年当属互联网的收购年,从年初的百度收购pps,阿里入股新浪微博与高德地图,到多家竞购搜狗,百度收购91无线。每一笔都是上亿的交易。这其中被关注最为持久、目前还没有结果的就是“竞购搜狗案”了。
 
收购搜狗以360的意愿最为强烈,为了能挑战百度,实现多年的搜索梦,360不惜血本。本来14亿的价格基本敲定,360是最有希望的买家,结果百度抢先一步用19亿收了91无线,把360置于尴尬的境地:既变相的抬升了搜狗的收购价格,又让收购后对抗百度的威力小了许多。  此时在收购搜狗的事件中,360进退维谷,对收购搜狗或已心生退意,而媒体还一直在关注着事件的进展。此时只有再用其它新的收购事件来分散媒体的注意力,以图把搜狗事件的关注度降到最低,最后或许不了了之。
 
如果为真:学百度,布局移动市场。
 
百度收购91无线,之前几乎没有任何消息,收购之后,铺天盖地的评论,几乎都认为百度布局移动端,做了一个划算的买卖,长期利好。360本来指望能收购搜狗挑战百度大本营,结果百度把未来的营都扎好了。而正好一周前,百度把收购了七年的千千静听改名百度音乐,即将发力数字音乐,360不愿看着百度步步领先,也想开始布局,而A8则是其不错的选择,虽然传闻的价格贵了点。
 
无论真假:吸引眼球,免费宣传
 
360的成长史,几乎就是一部公关史。对360来说,结果并不重要,只要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就是胜利。360以好战出名,每一场战争,即使输了官司,也都有所收获。恰逢这两天金山软件起诉周鸿祎名誉侵权案终审出来,这一判决再次刷新了360公司及周鸿祎的败诉记录,近3年来360公司已遭遇十二连败,被媒体戏称为“周十二郎”。
 
每一个传闻的背后,都会有一个目的,作为观众,我们只想了解真相。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