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内容营销新浪受青睐 联合出品2012最强系列微电影

来源: 点击:

3月28日,合润传媒《梦想的力量》系列微电影发布会在京举行,作为合作伙伴之一,新浪不仅会为整个系列微电影提供最为重要的传播平台,同时还会以出品方的身份,深度参与其中5个系列的微电影制作,分别是《高手如云》、《滋味生活》、《霓裳》下集、《弦乐飘飘》、《爱》。此次的系列微电影,汇集了大量的名人明星,新浪试图通过这一部部微电影的诞生,真正将传媒公司、制作公司、名人明星、媒体等上中下游的资源盘活,不断夯实微电影产业链。

继去年新浪举办第一届微视频大赛,奠定微电影概念基础之后,2012年3月6日,新浪借第二届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升级了微视频战略,推出了社交视频5+2组合,大力推广微电影和微视频。在随后的3月14日,新浪的首部网络自制剧《杜拉拉升职记》也举办了星光熠熠的开机仪式。新浪作为业内微电影推广的先行者,在去年微视频战略布局之后,今年更是重磅推广多系列微电影,推动行业的发展:据悉,新浪将在今年拍摄超过100部的微电影。

14位名人各显神通,打造高质量微电影

2012年,合润传媒将携手新浪共推微电影产业,打造以《梦想的力量》为主题的系列微电影。此次的系列微电影阵容强大,邀请到14位名人监制,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剧编剧高手宁财神、创作歌手高晓松、青年作家韩寒、郭敬明等。这14位名人将全力投入到本系列微电影的创作中,或参与编剧、或亲自执导、或者为影片配乐创作歌曲等,以确保影片的高水准。在系列微电影发布会现场,众多明星悉数到场,为2012年最强的微电影盛事呐喊助威。

据悉,此次微电影的主题共包含11个系列,大约60集。新浪除了为这些微电影提供最优的传播平台外,还将深度参与其中5个系列微电影的制作,分别是《高手如云》、《滋味生活》、《霓裳》下集、《弦乐飘飘》、《爱》。

在这5个系列当中,《高手如云》和《滋味生活》将于上半年播出。这两个系列微电影分别有5集,每集时长15分钟,并且他们均由名人担任监制。《高手如云》由 “文坛名匠”麦家一手创作,影片是一部励志题材电影,讲述了隐匿于民间的高手是如何帮助他人实现梦想的: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滋味生活》则邀请了“美食大家”沈宏非与殳俏强强联手, 围绕“美食”展开话题,借“美食”来品味人间真谛,回归最初、最纯的简单生活梦想。

而将于下半年上映的《霓裳》下集、《弦乐飘飘》和《爱》的制作班底同样引人瞩目。“80后潮流达人”郭敬明将联手“时尚教母”苏芒加盟《霓裳》,打造一段五光十色的造梦之旅。《弦乐飘飘》启用“香港金牌音乐制作人”梁翘柏,倾力打造一部青春动感的音乐公路大片。而系列微电影《爱》则由“造星大师”海岩以爱的名义,将友爱、情爱、父爱、关爱等娓娓道来,传递“爱要说出来”的真谛。

在3月份刚刚结束的新浪首部网络自制剧《杜拉拉升职记》开机仪式发布会上,该剧导演张峰携主要演员谢楠等悉数到场。而在新浪第二届微视频大赛的启动仪式上,我们也看到了名导陈凯歌、明星王珞丹的身影。在新浪启动微视频战略新篇章之际,强大的明星名流阵容让微电影更加走向专业化,这不仅会让这一系列微电影成为当今热门的文化事件之一,也必将成为今年最重要的营销事件。

新浪双平台多终端助力推广 微指数打造效果评估体系

经过2011年一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将目光转向微电影营销。借着这股热潮,今年3月,新浪升级微视频战略,推出了社交视频 5+2组合拳,即 “一个活动,一档节目,一个产品,一个应用,一个工具,两个平台”。

其中的“一个产品”——“看点”(Kandian.com),是基于新浪3亿微博用户好友关系的社会化电视平台,用户对视频的观看和评论会通过“看点”影响到自己好友的节目单,从而帮助每个用户在微博平台生成自己的“个人频道”。而“一个工具”则是指“微视频指数”,它是新浪在业内独家推出的为业界提供综合体现微视频/微电影传播影响力的关键指标,能对微电影传播的“收视率”与“影响力”进行评估。

合润传媒此项目的负责人徐立表示,微博平台对于微电影的传播能力是合润选择与新浪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基于微博平台的看点,能够让用户随时看到好友对《梦想的力量》系列微电影的关注、评论和互动,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梦想的力量》系列微电影影响的深度和广度;而微视频指数,则可以更直观地体现《梦想的力量》的影响力和流行程度。

除此以外,新浪主打的“双平台、多终端”特色传播架构,能够有效地激活微视频产业链上的每一环。新浪门户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新浪微博平台的用户活跃度和推广能力之深远,双重保证了《梦想的力量》系列微电影的后续传播和推广。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