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互联网创业必修生存术:学会隐藏自己

来源: 点击:

在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的三座大山下,低调潜行成了当下互联网公司的最优选择。

在昨日举办的艾瑞年度高峰会议上,360董事长周鸿祎抛出的低调潜行的观点值得创业者深思。周鸿祎认为,每一个互联网创业者在真正取得核心竞争力之前都应该在这个竞争无比惨烈的行业中保持低调。

周鸿祎用一个例子证明他的观点。“手机QQ做了很多年,但是手机QQ跟PC上的QQ互联互通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忽然一天,雷军的米聊出来了,米聊做的多好,能不能低调一点儿?天天给人讲趋势,就把马化腾讲醒了,马化腾一看这是好方向就做了微信,腾讯认真一发力,就连雷军这样的江湖大佬都基本歇菜了。”

“一定要低调。”周鸿祎感叹道,无论是UCweb还是360或者是人人公司都是当年闷声探索,在当时的江湖大佬看不懂的领域赢得了三年的成长空间,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事实上,正如周鸿祎所言,360确实在新产品上保持低调。虽然360早已通过“我喜欢”和“360云盘”两款产品布局时下最火的Pinterest和云存储概念,但是在产品真正成熟之前,360从未做过任何主动宣传,直到被媒体发现才为外界所知。

在之前举办的产品家论坛中,178游戏网CEO张云帆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过早的暴露自己会非常危险,”张云帆举例说,YY是现在市场上最大的语音产品,YY有一个很好的策略是在创办之初就很明确竞争对手就是QQ,而且清楚的知道在达到千万级用户以后QQ绝不会放过它,所以在YY发展初期从来没有对外叫嚣过,而是一直低调的做产品,一直做到了百万级用户在线,都没有说自己有多牛。直到腾讯发现YY的时候,忽然发现压力很大,要在一直两年间压过YY几乎不可能。

关于低调的另一个故事是小米手机。据金山网络CEO傅盛透露,他曾在两年前去过小米办公室,但完全不知道这家公司是干什么的。后来终于有一天,雷军在一间阴暗的屋子里对他说,要做一家公司叫小米。那两年雷军做UC和多玩的董事长,掩盖了他的真实计划。一直到小米手机发布前的几个月,外界都不知道小米这家公司会成为手机制造商。

在傅盛看来,小米做到了资本、人才、技术的快速融合,短时间内找到有执行力的队伍、融到足够多的钱、做一款极致的产品和保持低调,正是小米手机快速取得成功的法宝。(爱文)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