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国内外“团购网”差距在哪?

来源: 点击:

团购网在当今电子商务横行的朝代可谓是夹缝中开出的一朵奇葩,团购的流行就好似当年民工歌手阿杜的一夜爆红。团购网是在美国等发到国家首先流行开的,而后中国大陆灵活地借鉴了这个商业思路,于是一夜间“团购之花”开遍中国大江南北。

当年轻的同学们打算去聚餐或者唱KTV,他们总是会在团购网上筛选一番,因为团购一般让我们享受到商家同等服务的以低价闻名。但是,为何最近中国团购网总是遭到消费者和业界人士的非议呢?下面我向大家呈现一下国内外团购行业的现状,相信大家看了本文就能够对团购行业存在的问题略知一二了。国内外“团购网”的差距究竟在哪里?你也会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让我们观摩观摩Groupon这一家美国最有名的团购网的新动态。据该团购网的高层透露其帕洛阿尔托公司已经拥有200多位专家,为了扩展企业在芝加哥的业务,公司不惜重金将再次招聘100个或者更多的营销能手。

Groupon将在春季末隆重举办大型招聘会,为了这次招聘会能够吸引更多的电子商务营销专家的眼球。Groupon公司准备了大量的广告牌,他们将把这些广告牌沿旧金山到南湾一路间隔安置,以保证这次招聘会足够震动业界。

在美国硅谷为Groupon研发和推销的员工基本都是数据分析师,技术员或者程序开发员。这个办公室最要的任务是研发一些为移动设备专门打造的产品。比如说一些能够让手机用户能够浏览团购信息的应用软件。这个办公室的人员主要是从帕洛阿尔托总公司调度过来的。因为Groupon主要是靠收购公司而壮大的,所以将近三分之一的员工都是以前的公司CEO或者企业创始人。想想这种素质,一个企业怎么可能办不好事情。

但是,反观国内团购行业,真可谓是乌烟瘴气。就光光去年,团购网站就如雨后春笋般猛增到5877家。可悲的是,到年末任然在运营的只不过3900多家。短短一年,三成的团购网站纷纷倒闭。不仅如此,由权威数据预测,今年会被淘汰的团购网接近现存的一半。

这不是说中国大陆没有团购市场,恰恰相反,几乎大多数网上消费过的年轻客户都进行过团购。有很多购物遭到非法分子欺骗的倒是比比皆是,我就是吃过这个亏。有一次偶尔在一个团购网站上面看到最近正想要买的大麦茶,一看价格不到市场价的一半,于是乎我就暗笑地买了三份。心想这团购真是太给力了,但是三天以后这个商品下架了,商家没有联系我取货,网站没有投诉电话。那时候我恨不得将中国的团购网都五马分尸。

一个是注重自身软实力建设的外国Groupon,一个是喜欢上演“团跑跑”的内地团购。与其一哄而上,过几天便一哄而散。倒不如进一步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把握好移动互联网这个契机,打造手机终端应用,充分挖掘这个庞大的客户资源。同时应该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和口味不同,制定符合实际的分站式网站。

希望从中外团购的差距中,内地的团购网能够认识到不足并且学习他人之长。只有这样,就不至于过三五年想要团购一张KTV券都不行了。(ps:团购的东西还真的是便宜呢)

本文作者钱云浩,转载请注明 石材工艺品http://www.zhejiangshicai.com/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