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评论 > » 正文

职业社交网站或将代替传统招聘?

来源: 点击:

【赛迪网独家报道】此前,曾经备受关注的招聘网站近来日子越发不好过,国内互联网企业无论在在美的遭遇还是国内运营,都处在桎梏不前的境地。招聘网站最大的收入来源即广告营收,而据前程无忧2月24日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广告收入为273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5150万元下降了47.1%。

然而,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招聘网站异军突起,并取得不错的业绩。笔者了解到,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师利用天际网这类的职业社交网站或其他社交媒体开展招聘工作。

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人力资源师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常常使用职业社交网站作为他们进行招聘的有力工具。其中,使用社交媒体来与应聘者做交流、搜寻应聘者、查看应聘者的在线简历是职业社交网站被普遍使用的三项功能。

近年来,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引人瞩目。据艾瑞咨询今年2月发布的报告,2011年中国社交网络市场规模已超过40亿元,用户规模更是接近4亿。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已愈加强大。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利用社交媒体作为其品牌推广的杠杆工具。然而对于大多数的企业来说,社交媒体在人员招聘方面的作用并没有被很好地发挥出来。“HR们会选择通过像天际网这样的职业社交网站来搜寻合适的应聘者,贮备人才资源。但是,在利用社交网站做招聘的方面,他们仍旧显得较为保守”,天际网CEO林廷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调查显示,大多数的人力资源师仍倾向于选择更加传统的招聘方法,他们相信这是最有效的方式来筛选应聘者和评估他们的胜任素质。而对于职业社交网站取代传统招聘的观点大多数的人都持保留态度。但是他们也都表示,职业社交网站相对于传统招聘方式来说,也有其不可取代的优势。“借助职业社交网站,我们的招聘工作确实比以往更加高效。这两者的强强结合可能才是未来招聘的发展趋势。”某网络公司的HR主管向记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然而,无论未来招聘将向何处发展,应聘者们利用职业类社交网站来建立消息网和人脉网,即使并不出于找工作的目的,这对于推动他们的职业生涯的发展都是十分重要的。“应聘者需要有效地管理他们的在线形象,以便获得HR的关注。通过及时更新简历并保持其专业性,发布一些有传播价值的文章,参与或分享热门讨论话题等都能帮助提高应聘者的个人形象。”林廷翰建议。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